吃龙耳品龙胆食龙鳞 京城餐馆备菜“龙抬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吃龙耳品龙胆食龙鳞 京城餐馆备菜“龙抬头”
2009年02月24日 13:5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餐馆备菜 “龙抬头” 吃龙耳品龙胆食龙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吃龙耳、品龙胆、食龙鳞,后天是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的日子里,京城老字号纷纷端出民俗美食让市民一饱口福。光“天福号”就准备了16吨肘子、10吨猪头肉、4吨酱肉皮(龙皮)给市民“打牙祭”。

  这民俗中的“龙耳”指的是饺子,“龙胆”指的是炸油糕,而“龙鳞”其实就是人们熟悉的春饼。聚德华天集团旗下的各家老字号厨师们“八仙过海,各显其能”,西四惠丰饺子楼不仅准备了传统口味的纯手工水饺,还专门包好了酱肉香菇、酱肉香菜等酱肉系列纯手工水饺;厚德福酒楼将创新菜融入民俗,推出了“海鲜酱爆鱿鱼卷春饼套餐”;峨嵋酒家翻新“盒子菜”,用菜汁春饼配上川味牛肚、风吹肉、去骨酱猪手、炒豆芽和樟茶烤鸭等新口味“盒子菜”,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全部点齐;护国寺小吃店不仅在二月二当天推出豆沙果仁口味的炸油糕,还有韭菜豆芽、鸡蛋粉丝等不同口味的“春饼套餐”。此外,新路春、曲园酒楼、同春园、马凯餐厅长椿街店、合义斋等老字号也都推出了各具风味的“龙鳞”餐。(记者杨滨) 程功摄

  包财 曲园酒楼 用生菜叶包着东安鸡、特色风味酸豆角和米饭食用。

  金豆 合义斋 芥菜炒黄豆嘴儿,寓意“借财”。

  财源滚滚来 厚德福 “春饼套餐”中赠送切开流油儿的咸鸭蛋。

  三珍跳水豆腐,在二月二要称之为“兜福”,为食客们带来福气。

  “龙抬头”要在菜肴上讨个好口彩

  兜福 峨嵋酒家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