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夫变丈夫日子不好过 女子不堪屈辱携弟杀亲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姐夫变丈夫日子不好过 女子不堪屈辱携弟杀亲夫
2009年03月05日 14: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上午9时,张淑银姐弟俩被带进一中院受审,他们的家人坐满了旁听席的前两排。在法庭上,张淑银这个曾夺走姐夫的“第三者”,多次痛哭流泪,并表示“愿意为杀死丈夫袁某承担责任”。

  “第三者”

  姐夫变丈夫日子不好过

  今年30岁的张淑银提起丈夫袁某,没有一丝内疚之心。这10年的婚后生活,在她看来就是被骗的10年。

  “被袁某欺骗时,我才17岁,当时他是我姐夫,我在北京帮他卖牛奶。在我姐姐怀孕回老家的第二天,袁某就在水里放迷药让我喝了,然后强暴了我。醒来后,我哭着要死要活,他跪着煽自己耳光,说要对我负责,我那时太小,就相信了。”张淑银说,她铁了心跟袁某过日子后,家里人非常不理解,好几年不理她。“我对不起姐姐,我那时候太小了不懂事。”

  张淑银捂着脸痛哭失声,她的家人坐在旁听席上也泪流不止。

  张淑银这个“第三者”把姐夫变成丈夫后,并没感受到幸福。她说,袁某重男轻女的观念太严重了。在她于2000年生了个闺女后,袁某三天两头打她。袁某还开着金杯车去外边找女人鬼混,并想让她带着闺女滚。所以她才找来弟弟张柏达,一起杀死了袁某。

  在法庭上,张淑银还给张柏达辩解说:“我弟就是给他两个姐姐出气,这事怪我。”

  凶手自述

  十年蒙羞一朝雪耻

  “整整10年了,我们一家人过着屈辱的生活,在村子里都抬不起头来,现在杀了袁某,才算是出了一口气。”张柏达在被警方抓捕时曾想咬舌自尽,他说:“案发前,我二姐给我打电话,说袁某又想抛弃她,问我敢不敢杀了袁某,我说敢。”

  2007年12月,张柏达到北京后,在玲珑塔公园和张淑银密谋如何行凶。12月23日,张柏达在海淀区长安公寓内,趁袁某熟睡之机将其杀死。作案后,张柏达逃走,张淑银则在被捕后编造了一个故事,说她在玲珑塔公园晨练时认识了一个叫“王军”的东北人,并给5000元让王军杀了袁某。

  死者父亲

  凶手是为钱夺人命

  今天上午,袁某的父亲早早来到法庭,为了给儿子讨个公道,他在3天前就从湖北赶过来。

  袁父痛苦地说,袁某是他的第三个儿子,十多年前就到北京打工,平时在早市卖牛奶,赚了点小钱。袁父承认,袁某先是和张淑银的姐姐结婚,后来在张姐怀孕回河北老家待产时,袁某在北京又和张淑银好上了,并最终和张姐离婚,转而与张淑银结婚。

  袁父表示,他来北京时,看到儿子一家三口过得挺好。但是,在出事前一段时间,袁某给他打电话,说内弟张柏达到北京了,老伸手要钱。袁父认为,案发的原因应该就是张柏达为钱杀人。本报记者 杨昌平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