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廊取名“独裁者” 老板称只为响亮有个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发廊取名“独裁者” 老板称只为响亮有个性(图)
2009年03月10日 09:2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廊取名“独裁者”叫好的说歹的都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来自渝中区七星岗 “理发店叫‘独裁者’,让人心头很不舒服。”昨日,家住七星岗的陈小姐致电本报,觉得此举有些不妥。

  陈小姐所说的理发店位于渝中区七星岗和平路,是家面积约6平方米的小店,黑色招牌上,“独裁者”三个白色大字特别显眼。小店玻璃门上写着“独具匠心,天生我裁”。

  “理发店是顾客享受服务的地方。”陈小姐说,“独裁”带有很强的政治色彩,有霸道、专横的味道,让人心头不爽。

  理发店老板张先生介绍,小店开业近两年,店名是朋友帮着取的,图响亮、个性,没别的意思。

  对此,市民看法不一。“顾客选择来店理发,就该放心地把剪裁权交给造型师。”家住七星岗业城花园的谭露对该店名创意赞叹有佳,称“独裁者很形象。

  “‘独裁者’一般指独霸政权者,用于平民不恰当。”家住解放碑戴家巷10号的周晶坚决反对。

  “独裁”究竟能否用于小店招牌?重庆市工商局渝中区分局注册登记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无硬性条款规定,从个人感情色彩看,不太合适。

  记者 孟祥伟 摄影报道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