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漂亮女子商场举牌讨薪维权成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三八”节漂亮女子商场举牌讨薪维权成功(图)
2009年03月11日 15:0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8日,重庆解放碑,女子拿着写有“讨薪”字样的纸条在商场中维权讨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三八”节本该是妇女的节日,然而这一天重庆解放碑闹市某商场却出现了一名漂亮女子举纸条讨薪维权的场面,惊动了110民警。原来,这名讨薪女子是广州一家公司驻该商场的营业员,因未接待顾客被公司罚款100元,拒交后又遭到调岗处理。双方关系“拉爆”后,遂来到商场追讨千余元欠薪。昨天,经渝中区劳动局介入,当事双方已达成协议,公司方面支付了她3年多的保险金,欠薪也即将支付。

  美女商场讨薪惊动110

  这名讨薪女子叫阿美(化名),渝中区人,长得十分乖巧漂亮。今年3月8日上午,她与母亲等人一道来到解放碑某商场二楼柜台前,她左手拿着一张写有“讨薪”字样的纸条,右手拿着一块小板子,上面张贴着讨薪的具体原因。

  据目击者周先生介绍,当时围观的市民起码有近百人,二楼电梯出入口处都被堵住了。商场保安劝阿美等人离开未果后,遂报警。随后,渝中区110民警将阿美等人带离现场进行调查,商场恢复正常营业。另一名目击者蒋女士称,整个过程持续了30分钟左右。

  被罚百元拒交遭调岗位

  据阿美介绍,2005年9月,她开始在广州一家贸易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公司”)驻解放碑的这家商场柜台处当营业员,每月底薪700元左右,另加业绩提成,但时至事发公司一直未与她们签订劳动合同,也未按国家规定给员工购买保险。

  今年2月12日,商场管理人员以她没有接待顾客为由,罚她100元。她拒缴后又遭广州公司调岗处理。她说,她对罚款理由不服气,她工作至今从未接到过顾客投诉。她曾多次找到广州公司驻重庆的负责人罗某等人理论未果,她和广州公司的关系“拉爆”,于是想把3年多来的保险金索回,同时把公司欠她的1000多元业绩款讨回。

  劳保局介入纠纷将解决

  昨天,广州公司驻重庆的负责人罗某对记者介绍说,商场有严格的管理规定,当时管理人员认定阿美没有对顾客使用礼貌用语,比如顾客停留看货时要说“您好,欢迎光临”,顾客转身离开时要说“欢迎下次光临,请慢走”等语言,因此商场按管理规定罚她100元。罗称,后来管理人员通知阿美要她来参加有关方面的培训学习,也遭她拒绝。

  罗同时承认,广州公司因种种原因没有给阿美等员工签劳动合同和购买保险。至于拖欠千余元业绩款一事,罗说当时因结算等多种原因已欠一个多月,但本月发工资时打算发给阿美。

  渝中区劳动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后来经他们协调,广州公司支付了阿美3年多的保险金,至于拖欠的千余元工资,将在阿美办完辞职手续后一并支付。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