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因家庭琐事服毒自杀 母亲5年后雇凶杀死女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儿因家庭琐事服毒自杀 母亲5年后雇凶杀死女婿
2009年03月16日 08: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4日中午,甘谷县磐安初中教师马世文在街头不幸遇害,消息传开,师生震惊,传言四起。经过甘谷警方昼夜作战,8天后,犯罪嫌疑人姚某、张某、鲜某一一落网,一起前岳母和小姨子雇凶杀人的恶性案件浮出水面。3月14日,甘谷县公安局对外发布消息,甘谷“3·04”雇凶杀人案成功告破。

  小巷血案 优秀教师大白天遇害

  3月4日中午时分,甘谷县磐安镇人来人往,买卖红火。随着最后一节下课铃响,磐安初中与往常一样结束了上午的教学,寂静的校园立刻沸腾起来,学生们向校门口涌去。

  刚刚给初二(1)班上完物理课的该校优秀物理教师马世文抖落身上的粉笔末,收拾好书本和教案放到办公室后,被一名二十五六岁的神秘男子叫出校门。“在两人往外走的过程中,那名男子不时转过头来对着马老师有说有笑,好像俩人关系很熟络。”案发后,给警方提供线索的该校学生对破案民警说。也许此时此刻,马老师做梦都想不到,这名貌似随和、语言亲切、满脸堆笑的男子会在几十分钟后给他带来杀身之祸。

  12时40分许,正准备开饭的该校校长杨忠应接到学校郭副校长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郭副校长声音急促:“杨校长,马老师被人在一巷道内捅了,现在身上血流不止急需抢救。”杨校长闻听此言,拔脚就往外跑,等他气喘吁吁赶到现场时,马世文浑身是血躺在地上,嘴一张一张的已说不出话来。此前,早一步赶到的老师已拨“120”、“110”报警求救。下午1时30分许,马世文被送至甘谷县人民医院,但最终因失血太多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死者被人在右肋部及前胸连刺3刀,肝脏破裂,属失血性休克死亡。

  光天化日之下老师遇害,磐安镇百姓尤其是磐安初中的老师、同学非常震惊。由于案发前有人看到一名年轻男子曾和马老师一起“熟络”地走出校门,有人便猜测马老师遇害是否和以前他教过的学生有关?此言一出,“马老师被学生连捅3刀致命”的谣言仿佛长了翅膀,很快传遍了县城。案发第二天,记者赶到磐安镇街头采访时,接受采访的群众几乎都众口一词:“听说马老师是被学生杀的。”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磐安初中校长杨忠应时,他在为本校的老师不明不白遇害深感悲痛的同时,也为这种不负责任的谣传大为愤怒。他说,全校师生正在积极挖掘线索,全力配合警方破案。

  神速出击甘谷警方8天破案

  案发后,甘谷县公安局局长柳润泰带领刑侦、技术人员火速赶到案发地,勘查现场,走访排查。当晚,甘谷县公安局成立了由局长柳润泰为组长,副局长牛卫忠为副组长,全局刑侦人员、磐安派出所民警为组员的“3·04”杀人案专案组,连夜开展案情分析会,专案组要求所有参战民警不能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对所有线索要一一排查。

  案发第4天,专案组在做了大量排查后,终于获得一条有价值的线索。有学生称,发案前几天,曾有个女的多次来到学校找马老师,但奇怪的是,这个女人从不和马老师见面。与此同时,有一名年轻男子在这之后也曾找过马老师,按学生描述的相貌特征来看,这名男子极有可能就是案发前和马老师一起走出校门吃过午饭的神秘男子。案发第5天晚上9时许,在千头万绪中,专案组终于找到案件突破口并锁定犯罪嫌疑人,一起雇凶杀人的恶性案件慢慢浮出水面。而此时警方得知,犯罪嫌疑人姚某已逃往深圳。经专案组研究后决定,为了迷惑雇凶者,一方面派专案组副组长牛卫忠带领几名参战民警火速赶往深圳对姚某实施抓捕,一方面让其他民警去学校以了解线索为由,继续发动学生寻找线索,佯称案件没有丝毫进展,还处于排查期。10日,当牛卫忠一行还在赶赴深圳的列车上时,得知嫌疑人已离开深圳,逃到广州后又转车离开。牛卫忠一行经过慎重分析后当机立断,中途下车转车至徐州站,提前等候抓捕准备逃往青岛的姚某。12日中午12时30分许,在广州发往青岛的列车上,姚某被专案组民警成功抓获。消息传来,专案组组长柳润泰立即带领专案组民警出击,将雇凶者张某和鲜某成功抓获。13日上午9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姚某被押解到天水。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