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瘦身广告爱“忽悠” 工商提醒:不要轻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减肥瘦身广告爱“忽悠” 工商提醒:不要轻信
2009年03月20日 13:5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月就能减掉XX斤”,随着春天的到来,瘦身又逐渐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减肥类产品广告也随着天气热起来。昨天(3月19日),北京市广告监测中心、市工商局广告处提醒市民,此类广告夸大成分明显,纯属“忽悠”,不要轻信。

  工商人员监测发现,减肥类广告主要集中在保健食品、美容及化妆品类,容易出现盲目保证、夸大效果的现象,如“排油量是传统产品的近30倍”,“一个月就能减掉XX斤”,“几日见效,永不反弹”等内容,并大量使用消费者形象证明其功效。另外,部分减肥类广告采用医疗美容仪器、手段,而此类广告应经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发布。

  另据介绍,近期一些研究所、治疗指导中心新推的医疗方法类广告也开始出现,这种广告多使用不科学的夸张语言,未在发布前申请医疗广告审查,也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还有一些酒类广告涉嫌违反《酒类广告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记者杨滨)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