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产品未标主要成分 卖场:上周起已没人买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强生产品未标主要成分 卖场:上周起已没人买了
2009年03月20日 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强生部分婴儿用品含有“有害的矿物油和化学成分”的消息,在国内引起不小的反响。中国经济网记者走访了北京几大超市时发现,强生品牌产品销售已经受到一定程度影响,许多消费者对此也表示非常担忧。

  卖场:上周起就开始没人买了

  美国一家非营利消费者组织最新发布检测报告称,强生、帮宝适等多家公司的婴儿卫浴产品中含有甲醛及“1,4-二氧杂环乙烷”等有毒物质。日前,有网友wlmm317在论坛以“强生差点把我一岁半的女儿毁容”为题,爆料其孩子因为使用强生润肤霜而满脸红疹,并贴出孩子照片为证。该帖子引起许多全国各地家长极大反响,都称自己的孩子有类似的情况。长春一位市民的孩子在使用强生婴儿保湿滋润霜后得了过敏性皮癣,也称“孩子的脸都肿了”,因此打算起诉强生公司。

  但在强生方面一直在强调产品没有安全问题,并称在大陆暂时不会下架。记者在北京沃尔玛、美廉美等多家超市采访时发现,强生货架前门口罗雀。据一位卖场人员反映,从上周开始就已经没有什么人买强生了,反而多了很多来询问该品牌产品是否安全的家长。“要是没人问,反正我们也不说,也不推荐买”,该卖场人员说。

  在现场,一位女顾客一次性选购了两瓶强生沐浴露,她表示这都是自己用的,但对强生产品含有害成分全不知情。但在了解了此事后,她惊讶的瞪大了眼睛,马上把沐浴露扔出了购物篮,她说:“强生国外的产品都有问题,那更别说它在国内的产品了,还是少用为妙”。在中国经济网的在线调查也显示,九成消费者信心受到动摇,其中近五成人坚称不会再购买强生产品。卖场人员建议,既然已经出现了问题,而且目前也没有相关的权威部门作出结论,家长应该马上停用,可以换一个牌子。

  目前强生婴儿洗发精已在台湾一些大卖场下架,上海一些超市为慎重起见也全面停售强生卫浴产品。

  质疑:部分产品未标主要成分

  “强生实在的太香了,不信你闻闻”,一位售货员把一瓶强生沐浴液放到了记者的鼻子面前。一股香喷喷的味道迎面而来,据了解,强生洗护用品都矿物油配方,而不是其他类似产品用的植物性配方,因此这位售货员推断,这么浓烈的香味应该是因为添加了大量的香精。

  另外,按国家标准规定,在产品外包装上必须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标准、商标、净含量、配料表等相关项目。但记者在仔细观察后发现,每款产品的介绍都非常模糊,充满了“纯正温和”、“天然无刺激”“多种营养成分”等字眼,部分产品甚至对配方只字未提。

  据北京大学医学部福康之家儿童研究中心专家介绍,由于婴儿的抵抗力比较弱,皮肤薄且比较敏感,因此使用洗护用品时要特别注意,在使用前应在孩子小部分皮肤上测试,若无过敏反应后再大面积使用。但是受害家长纷纷表示,一直都很相信强生的品牌,在发现有过敏反应时也从未与洗发水、沐浴露相联系,往往第一反应都是认为与食物和衣物有关。但作为专业的婴儿洗护用品品牌,强生在所有产品上也未发现有任何“含甲醛及1,4-二氧杂环乙烷等物质,过敏皮肤慎用”这类的警告性话语。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