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明祭扫严禁烧纸 谨防不法商贩墓地偷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清明祭扫严禁烧纸 谨防不法商贩墓地偷花
2009年03月20日 14:4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照老习俗,北京人祭扫多在临近清明的“单”日进行。本周末各公墓将迎来清明节前的头拨祭扫人群。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今年全市墓区仍然严禁放炮、吸烟和烧纸,因春季干燥易发火灾,市民应用鲜花代替焚烧纸币扫墓。

  据了解,在周末祭扫高峰日里,最易发生不法商贩偷花事件。比如一些在路边摆摊的无照商贩,往往将他人刚刚祭扫使用过的鲜花、供品偷走,加工整理后再重新售卖。这些鲜花、供品价格虽然比市面上卖得要便宜,但是实际上来路不明。为防止鲜花被盗,市民可在祭祀时撕下花瓣撒在墓地里。对此警方在易发生问题的重点部位安装了监控探头,设立安全提示牌,墓区也将加强对鲜花和供品的看管力度。

  全市包括五环外的墓区仍然严禁吸烟、放炮和烧纸。吸烟者在墓区内应掐灭烟头,对那些违反规定在墓区烧纸的群众,为避免矛盾,保安员一般都等其祭扫完毕,再上前用喷壶洒水将余烬浇灭。警方提示市民,春季干燥风大易引发火灾,应用鲜花代替焚烧纸币扫墓,一旦发生火情应尽快进行简单扑救,并马上报警。

  另外市民应避开高峰日和高峰时段前往公墓,尽量搭乘公共汽车前往扫墓。在祭扫过程中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以防被扒窃。自驾车前去祭扫的市民要注意增设的临时停车位和交通引导标志、标识。(记者王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