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女孩幼年患绝症 父捐肝母捐肾救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英国一女孩幼年患绝症 父捐肝母捐肾救活(图)
2009年03月21日 09:0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杰斯敏和爸妈在一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20日报道,现年5岁的英国女孩杰斯敏·米尔扎日前创造了医学史上的奇迹,因为她先后移植了爸爸的肝和妈妈的肾,成为英国第一例由父母共捐器官救活的孩子。目前,小杰斯敏恢复良好,已经重返学校了。

  7个月大时爸爸捐肝

  据报道,小杰斯敏一家住在英国汉普郡的法保罗夫,爸爸梭罗38岁,妈妈凯茜33岁。5年前,女儿杰斯敏出生。

  然而,才7个月大时,杰斯敏就患有肝功能衰竭。为救活女儿,爸爸梭罗等不及找到合适捐献器官,主动提出捐献肝脏。幸运的是,爸爸的肝脏很匹配,于是在国王学院医院医生的帮助下杰斯敏拥有了爸爸30%的肝脏。

  4岁时妈妈捐肾

  为抵抗对爸爸肝脏的排斥,一开始杰斯敏每天都要服用一定剂量的药物。由于药物副作用使得她的肾出现衰竭症状,妈妈凯西不得不每周四次带她到伦敦的医院进行透析治疗。医生建议进行肾脏移植,找到合适的捐献肾脏可能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

  爸爸梭罗再次主动提出给女儿捐肾,然而经过测试爸爸的肾脏不匹配。爸爸不行妈妈上,妈妈凯西二话没说,请求医生做了匹配测试。让所有人高兴的是,妈妈的肾脏很匹配。去年十月,医生用了3个小时取出了凯西的一个肾脏,然后送到伦敦,经过10个小时的手术成功移植给了杰斯敏。

  女儿康复

  如今,尽管鼻子上还插着输液管,但医生表示杰斯敏恢复良好,今年1月杰斯敏已重返学校了。能够救活女儿,梭罗和凯西都很开心,认为两次移植手术让一家人感觉越发紧密了。梭罗说:“作为父母,我们总是说一切为了孩子,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我们夫妻真的有机会为女儿这样做。经过手术,杰斯敏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是我们一部分。” 聂亮 译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