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伙同闺中密友谎称被绑架 敲诈父母15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孩伙同闺中密友谎称被绑架 敲诈父母15万元
2009年03月21日 09:4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称看不惯女友父母管教女友太严,女子李楠伙同该女友制造了一起假绑架案,向对方父母勒索45万。昨天,海淀法院一审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李楠有期徒刑5年。

  “她家里管她太严。”据26岁的李楠介绍,赵某和父母的关系不好。一次,赵某和父母吵架离家出走后,住到了李楠家。当时,两个女孩都没工作,便商量着从赵某的父母手中骗点钱花。

  2008年2月,两人商量好后,由李楠给赵某的父母发短信、打电话,说赵某在外欠钱,向赵某父母敲诈15万。为了息事宁人,赵某的父母向赵某的卡里汇了15万元。拿到钱后,两个女孩做美容、买衣服,花掉了2万多元。剩下的钱,则放在李楠处保管。

  大约3个月后,两个女孩商量“一起去外地过新生活”,并决定再向赵某父母要一笔钱。2008年5月7日,李楠、赵某又给赵某父母打电话称“赵某再次被绑架”,并索要30万。当年5月28日,两人被抓。

  法庭审理后,认为李楠认罪态度较好,其家人又帮忙退钱,故从轻判决其有期徒刑5年。宣判后,李楠未明确表示是否上诉。

  目前,赵某已被检方另案调查。(记者孙思娅通讯员范静)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