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北京植物园” 游客赏花千万别进错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两个“北京植物园” 游客赏花千万别进错门
2009年03月23日 09:4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植物园到底该走哪个门?”昨日是北京植物园举办桃花节的第二天,市民马先生乘坐公交车慕名而来,下车却被两个写有“北京植物园”的大门搞懵了。一个是市属公园,另一个是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建设,同名不同票,这让很多游客犯了迷糊。   阳春三月正值春暖花开,恰逢昨日周末,且听说“桃花节”刚刚开幕,与许多市民一样,马先生想去北京植物园游览一番。当他乘坐360路公交车到“北京植物园”站下车时,一眼就看见路边的一个门牌上写着“北京植物园”字样。花了10块钱买门票后,他走进大门,正要寻找花卉展区准备美滋滋地欣赏,却发现周围一点没有“桃花节”的气氛。经询问,他才知道自己“进错园了”。出门一看,原来大门处“北京植物园”字样上端,还有“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几个小字。   与马先生同样走错门的一位女学生讲,她乘坐318路到北京植物园站下车,看到标有“植物研究所”等字的大门,“以为是同一个植物园的不同入口,便毫不犹豫地买了票。”发现走错时,又折返去询问工作人员,询问时发现,“不少游客也同样在打听办‘桃花节’的植物园是不是从这里进。”后来,这位女学生和马先生又都沿卧佛寺路向北走了数百米,才到了目的地——举办“桃花节”的北京植物园。   虽然门牌上都写着“北京植物园”,且仅隔一条香山路,但两者并非同一个单位。办“桃花节”的北京植物园在路北,而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在路南;前者面积较大,是旅游景区,后者面积相对较小,主要用于科研和定点科普学习。据北京植物园游客咨询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桃花节”刚刚开幕,近两天内游客数量明显上升,“因为搞混了大门,确有不少游客买错门票,走了冤枉路。”   记者发现,不少游客从市内前往北京植物园参观,都选择乘坐360路、634路等公交车。这两路公交车都属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分公司负责运营。据该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360路公交车“北京植物园”站在香山南路上,距离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相对近些,如果乘坐该车前往北京市属植物园,需要到“北京植物园”站下车再向北走大约5分钟路程。如果乘坐634路公交车去往北京市植物园,则应在“卧佛寺”站下车距离更近。除360路外,318路、505路、630路、698路、714路、运通112路等公交车的“北京植物园”站也都在香山南路上,如在此站下车,想前往北京市属植物园,皆需向北步行数百米路程即可。(记者 刘奕诗)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