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房子能照看老人 可监护主人心跳呼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聪明”房子能照看老人 可监护主人心跳呼吸
2009年03月24日 10:1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科研人员推出一种可照看住户的“聪明”房屋,希望能破解人口老龄化带来的难题。

  德新社23日报道,通过由普通个人计算机控制的传感器、触摸屏等设备,“聪明”房屋可监视住户的心跳和呼吸状况,按时提醒住户吃药,自动关闭水龙头以防水池和浴缸溢水,还具备其他一些智能功能。

  “聪明”房屋浴室里装有触摸屏的半透明镜子可用图标提醒住户按时吃药、洗脸、刷牙。

  鉴于不少老年人因患关节炎难以操作水龙头,“聪明”房屋浴室镜子的触摸屏上设有用来开关水龙头、调节水温的图标。住户按下带有“+”号的红色水滴图标后,从水龙头中流出的水温度会升高,带“+”号的蓝色水滴图标功能则相反。

  触摸屏上的齿轮图标可使住户用手指轻松调节水池和马桶的高度。

  对佩戴“家庭无线电频率身份识别标签”的住户而言,“聪明”房屋的浴室可获知他们的个人偏好,在触摸屏上显示适合的图标,自动调节住户用药剂量提示及水池和马桶的高度。

  “聪明”房屋浴室的房门、水龙头、灯开关等处的传感器可探测住户的一举一动,并自动记录相关信息。

  通过查阅计算机上的电子记录,医生和护理人员可监视“聪明”房屋住户的个人用药任务完成度、浴室和厕所使用频率,并可获知户主是否已摔倒。

  如果“聪明”房屋的户主出现紧急状况,控制房屋的计算机将自动向指定护理人或相关护理中心发送警示信息。(刘鹏)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