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小区内惨遭斩首 居民群情激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流浪猫小区内惨遭斩首 居民群情激愤(图)
2009年03月25日 09:21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到无首猫尸,一只猫咪吓得连连后退,转身跑向主人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23日晚上开始,陆续有石市范东宿舍的居民被横在一栋单元楼门口的猫尸吓住,垫着报纸的猫头不久也被人们发现。惊恐之余,居民们群情激愤,“杀猫凶手”也引发人们的种种猜想。

  雪白小猫身首异处

  23日21时许,石市范东宿舍居民王女士和几个朋友下班回家,还没走到楼道口就看到了路上有一团白乎乎的东西。“是一只小猫,好像死了吧。”王女士跟朋友们说。

  这只小猫当时就横在路中央,几个人全都吓坏了,小猫已经没了头,脖颈旁边还有一摊血迹。

  在一楼居住的曹先生听到几个女孩的尖叫后连忙赶出来。“当时是晚上9点多,我出来一看也被震住了,晚上6点半我回来的时候还没看见呢。”曹先生说起来心有余悸。

  昨日13时许,记者在石市范东宿舍发现,一只小猫的尸体呈东西方向躺在7号楼4单元楼口的西侧。小猫通体洁白,身体朝南,头部以下的身长大约30厘米,脖颈上的伤口很整齐,身下的一大片血迹已经干透。夜雨冲淋之后,身上的毛一绺一绺的。

  猫尸吓退其他猫咪

  住在该单元一楼的刘女士说:“早上出门我还和邻居们议论这事,不知谁把猫尸放到单元门口,太狠毒了。随后我就到楼后的小房取东西,没想到猫头就在那里。”

  刘女士带着记者来到7号楼和8号楼居民的小房处。在两排小房之间,猫头安静地躺在中央,一块残破的报纸被染得殷红。

  张女士家养着一只叫“咪咪”的猫咪。昨天下午,张女士抱着这只黑色的大猫出门,尽管“咪咪”身材肥硕,还是被躺在楼前的猫尸吓得连连后退。张女士认出了这只小猫:“我以前见过它两三次,是小区里最近才出现的流浪猫。”

  凶手身份引发猜想

  “小区里有大约十只流浪猫,只有死去的这只毛色纯白,没有一点杂色,非常好看。”张女士说,她甚至想拨打110报警。众居民表示,这只小猫看上去猫龄不大,“是谁这么残忍,居然从颈部切下,对小猫下这样的毒手?”

  猜想1 猫叫春扰到居民

  “最近小区里不少猫在叫春,一到晚上八九点在楼后就能听见猫叫,但是深夜的时候就没了动静。不会是猫叫春把谁惹恼了吧?”居民杨女士说,但这么残忍的手段还是让她觉得无法理解。

  杨女士的推测不无根据,因为前几日她听到有邻居大声呵斥正在叫春的猫。但这个说法马上得到张女士的驳斥,“这只小猫看上去才两个月,它怎么会叫春扰民呢?”

  猜想2 小区有“虐猫居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居民肯定地说:“我们楼中有位居民曾将抚养了很长时间的流浪猫宰杀,会不会是这个人再次‘出手’?”

  张女士介绍,小区里曾有只流浪猫被人打残一条腿,现在已经有人收养。

  小猫被斩首难道也是这名“虐猫居民”干的?在记者访到的十余位居民中,其他居民表示并不知情。

  猜想3 寻仇前的警示

  “这小猫身首异处,会不会是有人在寻仇前做的警示啊?”持这种猜测的也有不少居民。但这同样遭到一些居民的驳斥:“若是寻仇,尸体应放在确定的地点,怎么会出现在一条道路的中央呢?”由于无凭无据,这种猜测也不能成为确定的答案。

  昨日14时40分左右,附近一服装厂的一位先生将小猫的头和身体放在一起掩埋。(记者贾蓓 刘佳瑞)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