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发生车祸重伤身亡 老婆将老公告上法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儿发生车祸重伤身亡 老婆将老公告上法庭
2009年03月25日 15: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第三法院向受害者家属发放赔偿款,当42岁的田某秀拿到14万元的赔偿款时,她忍不住大哭起来。

  田某秀的丈夫郑某银开着摩托车带着女儿去逛街,在一个T字路口与一辆卡车相撞。女儿重伤不治死亡。但是令人奇怪的是,郑某银的老婆把卡车司机告上法庭的同时,还把自己的丈夫一起告了。

  案情回放:

  2007年7月14日,田某秀的丈夫郑某银骑摩托车带着女儿郑某香去逛街,与卢某均驾驶的一辆货车相撞。郑某香重伤不治离开了人世。

  因肇事路段是T形路口,交警无法确定肇事时肇事摩托车的行驶方向,因此无法查证交通事故的事实。最终,交警部门认定双方各承担一半责任。

  老婆将老公告上法庭

  田某秀决定将肇事司机卢某均告上法庭,索取赔偿。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田某秀状告卢某均的同时,竟然同时把自己的丈夫郑某银一同告上了法庭,请求法庭判处郑某银与卢某均一起承担连带责任。田某秀向郑某银和卢某均索赔各种损失近30万元。

  被自己的老婆告上法庭,郑某银不但没有任何的怨言,同时还向法庭声明,他愿意主动放弃对卢某均的起诉权利。

  法官:这是在钻法律空子

  法院二审认为,由于死者郑某香的法定继承人是田某秀和郑某银二人,而郑某银在诉讼中自愿放弃对卢某均的起诉权利,因此田某秀对涉案事故损失只享有一半的请求权。二审法院判决的30多万元赔偿款,田某秀相应也只能得到一半,最终田某秀只拿到了14万元的赔偿金。

  昨日,第三法院法官对记者解释说,田某秀将自己老公一起告上法庭的做法,是想钻法律的空子,得到全部的赔偿金。

  律师:她可能拿所有赔款

  针对此案,广东凡立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治飞说,这是律师代理过程中使用的一种技巧。

  刘治飞解释说,由于田某秀的丈夫郑某银是女儿死亡赔偿金的共同受益人,而郑某银在此案中又有一定的责任,法院判赔30多万元,最终他们只能拿到一半的赔偿金。

  刘治飞说,田某秀把丈夫一起告上法庭,一旦法庭支持她的请求判处郑某银与卢某均承担连带责任,而郑某银又有证据证明自己并不具备赔偿能力,这时所有的赔偿都将由卢某均一人承担。“也就是说,这时田某秀就可以拿到所有的赔偿金。”

  (文\记者唐红杰 通讯员冯鼎臣)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