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婚礼出现“夜宴” 婚庆费用降低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成都婚礼出现“夜宴” 婚庆费用降低20%
2009年04月08日 09:2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成都新人在夜间举行婚礼的越来越多,且错开双休日选择周一至周五结婚的现象也较普遍。据悉,较中午举行婚礼相比,错开双休日和选择“夜宴”婚礼的费用开支可节省两成左右。

  今年结婚

  新人将达到14万对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婚庆协会获悉,受去年地震影响,成都市有近5万对新人将婚礼推迟到今年,预计今年结婚新人将达到14万对。而受金融危机、新人结婚扎堆等影响,成都新人的婚庆消费理念也悄然发生变化。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玉沙路的福德大酒店,据餐饮部主管任女士介绍,今年的婚宴预订与往年有所不同,很多新人选择了在周一至周五期间举办婚礼。刚刚过去的3月,在该酒店举行的10余场婚礼几乎都是在周一至周五期间举行。第一季度,每月都有两三对新人选择在夜间举办婚礼,而在3月的10余场婚礼中有5场都是“夜宴”。

  记者随后走访了成都多家高档酒楼和星级酒店,负责婚宴预定的工作人员均反映,今年,来该酒店订婚宴的新人,选择周一至周五期间的很多,5月份,天府阳光酒店就有7对新人选择夜间婚礼。

  夜间婚宴

  每桌优惠100元—300元

  昨日,成都某酒家一位工作人员称,双休日,该酒店的婚宴预订起价为799元,而选择周一至周五的,起价则是499元,给予了300元的优惠,预订夜间婚宴的起价则是699元,优惠了100元。

  “双休日扎堆结婚,其结果就是酒店资源在周一至周五被闲置!”记者采访的另外几家酒店餐饮部,也对周一至周五及夜间结婚的新人给予了100元至300元不等的优惠,有的甚至还免费赠送菜品和水果。“扎堆结婚,不但让新人受拥挤之苦,酒店工作人员也要超负荷服务,服务质量难免要打折!”

  婚庆公司:

  婚庆费用可节约千元

  成都一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王樱菲最近主持了省内外的多起夜间婚宴,她告诉记者,夜间婚礼首先是免去劳苦,选择午间婚礼,很多新人凌晨四、五点就要起床化妆;二是除了酒店,很多婚庆公司也有优惠。一个中档婚礼的婚庆服务费一般在5000至9000之间,这样算来,“夜宴” 仅在婚庆费用这个环节上便可节约千元左右的费用。“”

  换个观念

  婚庆费用降低20%

  “烛光浪漫,其乐融融的温馨取代了嘈杂和喧闹,当婚纱衬着烛光,是怎样的美丽动人?”成都婚庆行业协会长蒙汀称,错开双休日结婚和选择夜间结婚,一台30桌的婚宴,可以节省6000元钱左右,而一些高档酒店在双休日及重大节日,会按新人花费总金额的5%—10%收取服务费,而将婚宴放在周一至周五和夜间时,酒店则不会收取务服费。换一个观念,整个婚庆费用可节省1万元至两万不等,按婚宴总花费来算,平均可以节省20%。 (本报记者 彭博喜 实习生 谢振宇)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