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白领流行养蚂蚁 用放大镜“照看”宠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80后白领流行养蚂蚁 用放大镜“照看”宠物
2009年04月10日 07:46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搬家、选头领、开工、哺喂、争执......80后白领小陶从新养的宠物蚂蚁中,看到与人类似的团体生活。昨日,她告诉记者,“现在养蚂蚁在同事当中挺流行。 ”

  26岁的小陶在街道口一文化传播公司上班,“每天忙得团团转,总想养个宠物缓解一下压力,但是猫狗我没时间照顾,乌龟、蜥蜴什么的我又不喜欢,朋友推荐我养蚂蚁,起初还把我吓了一跳。”

  小陶把自己的“生态玩具”拿给记者看,原来,这是一种名叫“蚂蚁工坊”的宠物。在一个灌满天蓝色凝胶的透明容器,里面住着一群黑色的小蚂蚁。凝胶提供了蚂蚁1年的“伙食”,主人不用喂食,不用给宠物洗澡,更不用带它们去医院。“你看,它们正在‘工头’带领下挖隧道做窝。”

  记者在网上一搜,发现不少白领在博客更新“蚂蚁日记”,还有人在“蚂蚁群”上交流饲养经验。而在街道口流行视窗、中山大道万达、民众乐园里,都有不少卖蚂蚁工坊的商家,售价按“房间”大小从几十元到200元不等。

  “它不乱抓不掉毛,养着很方便,平时拿放大镜看,小家伙交流、斗气都看得一清二楚,心情舒畅不少。”小陶说。 (记者 刘元聪 实习生 蔡霞)

【编辑:刘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