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体重125公斤 每天睡12小时一年没下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宅男”体重125公斤 每天睡12小时一年没下楼
2009年04月10日 09:01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年前,被棒棒抬进现在的过渡房

  一年内,天天吃了睡,睡了吃

  一年后,体重从100公斤飙至125公斤

  一年前,100公斤重的“胖娃”军军(化名),是被父母请棒棒抬进5楼的过渡房的;一年中,军军因嫌楼层太高,从未下楼活动过,吃了睡睡了吃,就是他每天的主要生活;一年后,原本100公斤重的他,体重已飙升至125公斤,终日呆在不足50平方米的狭小空间里,掀桌子扔凳子,脾气越来越怪……“主任,没办法了,可以让我们住矮楼层的房子吗?”昨日,杨家坪团结路社区居民颜女士又一次来到居委会办公室。

  一年未下楼

  见到生人要发狂

  5楼,对于27岁的军军来说,有如登天的距离。带着125公斤的自重,他上不去!

  昨日,记者在颜女士的带领下,来到了他们位于杨家坪直港大道的廉租房——5层楼高的老式居民楼。“轻点哟,这娃儿脾气大。”在爬楼的过程中,不断有居民出来提醒:“他经常乱砸东西,见到生人更是要发狂,毕竟一年了,没见过外面的世界。”

  蹑手蹑脚地,记者来到了军军家门口,一阵强有力的“噗哧噗哧”打鼾声传了出来。“还好,娃儿在睡觉。”顺着颜女士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军军坐在两张并排的椅子上,倚着墙角睡得正香,若不是光着的脚丫露在外面,俨然一个活生生的球体。

  “以前住2楼,他可以出外活动。”颜女士一边清理军军乱扔的垃圾,一边告诉记者,儿子生下来就是二级智残,读完幼儿园后一直呆在家里,从小到大都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胖儿。“虽然如此,他的体重基本还是控制在100公斤内。”可自从去年颜女士一家搬迁到位于5楼的过渡房,被两名棒棒合力抬进家门后,军军就过起了与世隔绝的生活。如今,125公斤重的他连正常踱步也摇摇晃晃。

  一天睡12小时

  必须喝三瓶饮料

  一年不下楼,到底怎么过?“每天让他睡足12小时,满足他吃的要求就可以了。”据了解,军军的食量惊人,不仅吃肉吃饭厉害,每天还必须保证三瓶饮料,“否则他就要发脾气掀柜子,白糖兑开水也要喝几杯才肯罢休。”

  “我跟军军每月靠领低保维持生活,老公则偷偷开三轮,来满足娃儿的‘大胃口’。”其实,军军父母也曾试过不那么迁就儿子,不给他吃那么多,强行让他下楼,无奈军军力气太大,连沙发也可以一手推翻,“战争”搞得整栋楼邻居都担惊受怕,颜女士跟老公也只能由着军军的性子了。4楼的唐先生说起军军,也由当初的气愤转为了理解,“孩子也有病,挺可怜的。”

  “不过我们不想放弃他,想帮助他减肥,至少能正常外出。”昨日,颜女士再一次来到居委会表示了自己想换矮楼层的愿望。王计芳主任对于颜女士一家的情况,也非常同情,表示会尽力帮他们一家申请下半年廉租房的矮楼层。 (记者 周文洁)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