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张大床来结婚 广州都市青年热衷租生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租张大床来结婚 广州都市青年热衷租生活(图)
2009年04月10日 09: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租张大床结婚,已成为部分年轻人的新潮生活方式。(王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归还租赁商品时,如何界定是正常损耗还是功能损害?若要赔付,该怎样赔?

  ●租赁商品的好处在于,好就长租,不好只付一年租金,提供了可以后悔的机会。

  租房、租车、租书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金融危机之下,大到钢琴、冰箱、沙发、LV包,小到跑步机、床头灯和壁画,如果都能租,你会不会考虑?“80后”徐天和杨星手头并不宽裕,他们算过,除去办酒席的花费,布置一套新房起码需七八万元。怎么办?最后,小两口花了2万元把家具整个“租”下来,“家具最好看的也就是头两年嘛。两年后,新鲜感过去,家具也用旧了,就还给公司再租一套,又是全新的。”杨星兴奋地说。

  不过,既然是租就有归还之日,届时如何界定租赁商品是正常损耗还是功能损害?若要赔付,应该怎样赔?记者了解到,由于租赁业在中国刚刚起步,业界在损害赔偿方面标准不完备,有可能因此产生纠纷。

  好处不仅仅是省钱

  徐天和杨星打算今年五一结婚。当他们正在为如何布置新房发愁时,听说广州的租赁店提供全套家具出租,决定去瞧鲜。溜达一下午的结果是,花两万元取得了一套全新的“纯美地中海”系列家具的两年使用权,而买下来则需要8万元。

  记者昨日在南洲路找到一间租赁店,只见这里大到汽车、钢琴,小到办公桌椅、床头灯,甚至LV限量版包、名人字画等奢侈品一应俱全。梁太太刚租下一张按摩椅,在她看来,租赁带来的好处倒不仅仅在于省钱。她给记者算了这么一笔账: “这张按摩椅市价要15000多元,以前对某个东西一看中就忍不住想买,买了之后发现不合适,后悔也没办法。现在租回去试试,好就长租,不好只付一年租金,提供了可以后悔的机会。”

  据租赁店的员工介绍,该店集家电、家具、灯饰、汽车、健身器材、医疗保健器械、儿童用品、数码电子、奢侈品等九大类产品的专业租赁服务,均是全新的产品。考虑到家电产品也就是三四年的使用周期,目前家电租赁最畅销,一年的租金只相当于商品价格的20%,并包运输包上门安装,在租期内保质保修的一站式服务。

  租金诱人押金令人犹豫

  昨天,在珠江新城的一间租赁店铺,记者看到玻璃橱窗中摆放的可供租赁的苹果牌新款随身听以及外观时尚的白色某日本品牌便携式电脑,不禁产生租回家“过过新潮瘾”的想法,但工作人员告知记者,数码产品在这家新店尚未开始租赁,记者只好失望地留下手机号码,工作人员表示“估计几天后就会定价”。

  来到位于海珠区的另外一家分店,一辆记者心仪已久的KPT牌动感单车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你要是去商场买,一辆最便宜也要上千元,每年租金为278元,付款并签订合同之后我们送货上门。”导租小姐介绍道,“货品本身可以享受保修,自然磨损不用扣押金。”由于之前关注过该货品,记者盘算后觉得“这笔买卖还是比较抵的”。但当得知另外还需支付828元押金后,却不禁犹豫起来。

  和记者持有类似想法的顾客陈先生则表示了他的疑问:“譬如说一台市场价7500元的某国产名牌液晶42英寸彩电一年租金仅为1700元,不考虑押金的话,我肯定会租,但如果要交定价为4800元的押金,我会心里不平衡:这不是借我的钱给商家投资吗?我若是用这笔押金投资还可获得收益。” (记者倪明、张冰芯 实习生李婷婷)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