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母欲捐肾救血癌儿子 高额治疗费成拦路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继母欲捐肾救血癌儿子 高额治疗费成拦路虎
2009年04月11日 11:0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岁白血病患儿姜华寅虽然与父亲骨髓配型匹配,但治疗费成拦路虎。姜华寅的继母于东冉打算捐出肾脏,为儿子筹钱。于东冉说,“为了儿子,我做什么都愿意。”

  救子之恩 结为伉俪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病房里,9岁的姜华寅戴着口罩、头发稀疏,紧紧依偎着母亲于东冉。

  如果不说,没有人会将继母的身份与于东冉联系起来,大家都以为,这个常常喝下孩子碗里剩粥的女人就是孩子的亲妈。

  在姜华寅一岁半时,亲生母亲因意外身亡,父亲姜文涛和家中长辈一起拉扯孩子。于东冉离婚后独自在北京打工,儿子在家乡内蒙古通辽和姥姥一起生活。

  2006年7月,于女士的儿子患急性阑尾炎,生命垂危。情急之下,身为县级医院医生的姜文涛在没有家属签字的情况下做了手术,“后来我因此受了处分,但我觉得,孩子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救子之恩促成两人相识相爱,他们携手走入了婚姻。

  继子患病 卖房救急

  婚后两个月,姜文涛发现儿子高烧,去年12月5日被确诊为白血病。

  于女士和丈夫东拼西借,卖掉家乡的土房,凑了20多万元,“我们要尽全力救孩子,不然会一辈子遗憾,我更不能因为孩子得了病,就离开你们。”

  “如果不说,根本看不出她是孩子的继母。”姜华寅的主管医生王淑颖说。在医护人员眼中,于女士对孩子疼爱有加,孩子对母亲也很依恋,“最听他妈妈的话。”

  “她是我的精神支柱,如果没有她的鼓励和支持,我可能早就垮了。”姜文涛说。

  母子情深 捐肾救子

  如今,姜华寅与父亲姜文涛骨髓配型匹配,但几十万的治疗费成为拦路虎。一家人暂住在朋友的房子里,不仅欠着医院的钱,生活费也所剩无几。

  “前几天看到他们一家在分吃一盒面。”王淑颖医生说。

  由于劳累过度和营养不良,几天前姜文涛晕倒了,面对患病的儿子和疲惫的丈夫,于女士作出决定:“只要有人能救我的孩子,我愿意捐出一个肾脏。”

  血液科刘嵘主任说,从各项指标来看,目前是孩子做骨髓移植的最佳时机,姜华寅有治愈的希望。

  对话继母

  “我就当他是亲生儿”

  新京报:我听到孩子很亲热地喊你“妈妈”?

  于东冉:我就当他是我亲生儿子。我和他爸爸还没结婚,孩子就喊我“妈妈”了。那天,儿子在电话里跟我说“妈妈,要飞机。”我一下子就哭了,觉得很幸福。

  新京报:现在已经欠了很多债,想过以后吗?

  于东冉:孩子还这么小,我们哪怕是借高利贷,也要延续孩子的生命。欠下的债,我们再慢慢还。我有时会想象孩子10年后的样子,那时他就19岁了,和我一起分享生活的感悟。想到这些,那些压力就不算什么了,我们一家人可以一边工作一边还债。我还要去捐骨髓,帮助那些患病的人。本报记者 安颖

【编辑:王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