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定格”族 200人“凝固”6分钟不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雷人“定格”族 200人“凝固”6分钟不动(图)
2009年04月13日 14:08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嘟”的一声哨响,广场上刚刚还活蹦乱跳的200余名年轻人突然像是凝固了一样,变成了一尊尊雕塑。他们有的在打电话,有的手指蓝天,有的甚至还在点烟……全都一动不动。路过的市民看到这一幕都有点摸不着头脑,甚至被吓了一跳,“这是搞些什么鬼名堂?”原来,这些年轻人是通过互联网和朋友关系组织到一起的“定格”一族。

  昨天(4月12日)下午1点40分左右,这些年轻人就开始在昆明南屏步行街广场前聚集,大家三三两两地在一起说说笑笑。2点10分左右,突然传来了一声哨响,刚刚还在走来走去的人群突然不动了。动作甚至表情都僵硬不变。这一突发状况也吓坏了很多路过的市民,王女士表示:“当我发现周围的人都突然不动了的时候,我一下觉得很恐怖,想这是什么阴谋?!”一些老人也非常不理解:“这些年轻人怕是都约好的了,全部在这里摆造型,一个二个表情还多严肃,我还以为是出了多大的事,被吓着了。”

  据组织者之一的许先生称,200人规模的定格游戏还是第一次在昆明进行。他们的“定格”活动是非常“有聊”的行为,他说:“现代的城市人经常会陷入一种孤独的情感之中,而很多人一起以这样的方式集体活动既可以吸引他人的注意力,也可以让自己有了归属感,避免陷入孤独的情感之中。”“如果你一个人定着不动,大家就会真的以为你是雕塑,而如果所有人都不动,就只有你一个人在动,那你就要好好想一想究竟谁才是‘雕塑’了。”(姜旻)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