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五一游”整体涨价 "X+0.5天"受白领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东“五一游”整体涨价 "X+0.5天"受白领欢迎
2009年04月15日 11: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五一只有3天的假期,因此国内游方面主要集中在广东邻省的短线。旅行社表示,海南、广西、江西、湖南线最受青睐。受机票酒店价格上涨影响,国内游总体上价格会上浮10%~20%。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出游,东莞有旅行社推出“X+0.5天”休闲品质团,深受白领一族喜欢。

  整体价格上涨但仍有特价

  据悉,中航信之前对机票折扣执行了新的规定,4月20日(含)以后航班,将按新的票价幅度执行:即机票折扣率=1-(1-X)/1.25,其中X部分为目前机票的具体折扣,如现9折的机票,将变为9.2折;3折的机票将变为4.4折。按新计算方法,国内航线价格将上涨15~20%。另外,从4月15日广交会举行起,广州始发往北京、上海、杭州、温州、义乌、宁波、无锡、常州、厦门等航线将普涨至6折以上。

  不过,也有旅行社在五一继续使出特价招数。如东莞青旅还推出了“五一特价黄金月”系列特价线路,海南、桂林、福建武夷山双飞四天等线路只需999元起,而北京、华东五天也比去年同期便宜了近1000元。东莞阳光旅行社推出的双水乡(周庄、木渎)双园林双飞六天超值游,五一价也刚刚超过1000元。记者了解到,不少旅行社联合航空公司、景点、酒店从4月中旬开始,推出五一出游天天有特价,最高优惠达40%。所以,打算在五一前后出游的市民,仍然有机会享受到特价团。

  “X+0.5天”受到白领喜爱

  如何在三天的五一期间吸引到更多的游客报团出游,是每个旅行社都在考虑的问题。“X+0.5天”休闲品质团在这种背景下就应运而生。日前,东莞青旅就联合多家航空公司首创了这种模式,让游客多半天休闲,少半天费用。

  何谓“x+0.5天”休闲品质团呢?东莞青旅策划部黄小姐告诉记者:全新的旅游模式—“X+0.5天”休闲品质团,将原来四五天的线路,挑选中午去晚上返的优质航空时间,也就多出了半天的时间,行程安排上以深度为主。

  “x+0.5天系列,都是安排在中午去,或者早上去,第一天的行程是完整的。最后一天也是一样。而且一般都是纯玩团,不安排入购物点。” 黄小姐说。据悉,这种“x+0..5天”休闲品质团,目前整体报名已近4成。

  记者了解到,东莞青旅推出的“x+0..5天”线路包括海南、桂林、华东、北京、四川、云南等六大方面,其中杭州、苏州、上海三市联游双飞3.5天是很多小资情侣首选的线路之一。此外,还特别加游乌镇二期西栅景区,以及因贺岁剧《非诚勿扰》而大热的景点西溪湿地公园等,在费用方面比原来的四天行程少了近500元。 (记者李直建)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