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餐厅要分星级定价 泡面不得高于6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州白云机场餐厅要分星级定价 泡面不得高于6元
2009年04月15日 14:3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白云机场昨天(4月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东三、西三指廊招商计划。据机场股份公司分管商业的负责人介绍,随着今年底机场航站楼一批商铺租约的到期和全面招商的完成,到明年4月交易会前,白云机场作为“购物城”的全新商业面貌将基本展现。

  电影吧书吧下月上旬开放

  白云机场候机楼管理部总经理谢冰心介绍,白云机场的商业定位既是航空城,也是购物城,是国际一、二线品牌和国内一线品牌的品牌展示中心和区域购物中心,按照机场方面的设想,等地铁开通后,会有部分市民来机场不是为了坐飞机,而是专门来购物。

  机场股份公司分管商业的负责人介绍,机场商业除了餐饮和零售以外,还将体现休闲、商务、娱乐、文化消费需求。据介绍,目前机场一层的白云艺术中心已经开业,另外小型电影吧、音乐书吧也将于5月上旬开放。

  东三西三指廊10月投入使用

  发布会上透露,机场正在建设中的东三、西三指廊将于今年10月初投入使用。

  据介绍,东三、西三指廊将在白云机场率先实行餐饮价格星级管理制度,对各餐厅的价格档次进行分类,以星级表示各档次的价格水平,不同的星级餐厅商品价格限制不同,同时要求商家在餐厅的门面显眼处明示主要商品的价格,由旅客和机场对其进行监督。机场在招商时明确确定各餐厅的价格星级,商家在知道所投地点的商品价格星级的基础上估算自己的经营状况,向机场报价。东三、西三所设置的餐厅,包括二星和三星,其中二星餐厅的单品50%以上不能超过20元,70%以上的套餐价格不能高于38元,自助餐的价格不能高于48元。

  机场物价参照三四星酒店

  机场物价偏高一直是旅客反映较多的问题,机场主管商业负责人表示,该情况经努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该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投资成本和环境条件,白云机场实现“同城同价”的参照系是市区三四星酒店。但考虑到机场的公益性质,机场也采取了不少主动的限价措施。比如要求机场品牌店实行正价商品同城同价,如麦当劳、真功夫机场店价格与其火车站价格相当。除此以外,还对必需品进行限价,如饮用水、饮料、饼干、方便面等必需品,在便利店、特产店内设机场限价专柜,要求便利店内两种以上的矿泉水不高于3元,三种以上的饮料不高于5元,两种以上饼干不高于5元,两种以上方便面不高于6元。

  据介绍,机场一层还计划引进一个二星标准的饮食街,同时每一个国内出发指廊入口处都将引进一个二星级的美食广场,保证旅客在乘机路上能找到平价餐饮。(许静)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