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人家遭抢劫 六旬老翁为发妻挡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空巢老人家遭抢劫 六旬老翁为发妻挡刀(图)
2009年04月17日 10: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洪叔的手受伤,流了很多血。(记者 陈枫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时间:前晚9时许

  地点:南海盐步东秀亨漖新村二巷

  事件:洪叔家来了三个不速之客,他们手持大刀,跳进围墙,先是捂住洪叔的嘴,然后还举刀砍向老伴美姨,洪叔挣扎着跑到美姨前面,双手挡刀拼命去救老伴,歹徒连砍几刀,见两老人誓死反抗,且惊动了周围街坊,歹徒逃走。

   11日,65岁的洪叔家的牧羊犬被盗。四天后,洪叔家来了三个不速之客,他们手持大刀,跳进围墙,先是捂住洪叔的嘴,然后还举刀砍向老伴美姨,洪叔挣扎着跑到美姨前面,双手挡刀拼命去救老伴,歹徒连砍几刀,见两老人誓死反抗,且惊动了周围街坊,慌乱中抢走了家中的一部手机、一块手表还有几百元钱后翻墙逃走。

  空巢老人家遭抢劫

  记者来到了洪叔居住的亨漖新村二巷四号,其距离东秀村村委会只有200多米远。一幢贴着白色瓷砖的两层小楼,看起来有些破旧。记者发现,洪叔的住所一共有两道铁门,一楼客厅内的地面上还留有不少血迹。事发后,美姨的一位外孙女过来看望他们。洪叔的左手掌包着厚厚的纱布,渗出的鲜血染红了纱布,放在桌子上的病历记录了洪叔左手为刀砍伤。

  除了手被砍伤以外,洪叔的腰部也被划伤,走路时一瘸一拐。回忆前晚发生的事情,洪叔和美姨都很后怕。洪叔说,当晚8点50分,美姨到洗手间冲凉,厅里只剩下他一人。十分钟后,洪叔突然看到两个身影闪进院内,还没有等他反应过来,一名男子捂住他的嘴巴,拿着西瓜刀说,“不要动,再动就捅死你!”另外一名男子则在屋内到处翻找,洪叔拼命地挣扎反抗。

  听到“磕碰”的声音,美姨喊了两声洪叔的名字,但是没有得到回应。“我刚打开门,一个男子就抓住我拼命地往里拉”,美姨说,正在这时,又一名男子窜了进来,将美姨抬进屋内。

  歹徒发狂砍人老翁反抗

  美姨一边拼命反抗一边喊“救命”,气急败坏的歹徒见形势不受控制,一个歹徒拿一把长约40厘米的西瓜刀砍向美姨。洪叔发现,用尽浑身力气,挣脱一名歹徒冲向歹徒,护住美姨,用双手挡住了西瓜刀,顿时鲜血直流,歹徒随后又朝洪水的腰部和手部砍了几刀。此时,邻居小梁听到呼救声,街坊邻居立即开灯纷纷跑出来。三名男子受惊后,立即如鸟兽散。

  据了解,洪叔和美姨结婚四十多年,一直感情甚好。儿女们也都各自成家立业。“见到阿美受到威胁,我想都没想就去挡刀了。”洪叔称。

  空巢老人遭遇盗窃抢劫如何防范?

  警方称,空巢老人一般体弱多病,行动不便,反应和记忆力都很差,成为很多犯罪分子作案的目标。因此警方提醒,老人不要在家中存放很多的现金和其他财物,以免遭受财产损失。另外,老人的自卫能力较差,因此一旦遇到家中被抢、被盗时,不要急于与歹徒搏斗,与其他财物相比,生命应该放在首位。老人可采取拖延时间的方法,待时机成熟立即向警方报警。(记者王广永、张涨)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