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男生用36张百元钞票扎成纸花 做毕业礼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大四男生用36张百元钞票扎成纸花 做毕业礼物(图)
2009年04月30日 08:0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是广州大学毕业生照“毕业照”的时间,一名女生手捧一束用36张百元大钞扎成的“鲜花”出现在拍照现场。原来,这是该校一男生做给自己的毕业礼物。不过,为了保护“纸钞鲜花”不丢失,该男生连日来可没少“担惊受怕”!

  “哇塞,太酷了!都是百元大钞做的?真的?假的?”前天,手捧“鲜花”的女生一出现,现场众女生惊叫不断。

  记者了解后得知,这束价值3600元的“鲜花”是该女生借来照相的“道具”。其制作者另有其人,他就是广州大学生物科学专业大四男生——韦永佳。

  身材微胖、戴一副茶色眼镜的韦永佳,虽说长相不太起眼,但颇有创意头脑。“用百元大钞扎朵花,就是想给自己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韦永佳说,买束鲜花少则60元多则上百元,外加20元包装费,浪费钱不说还没新意。“我这束花只用了20元的材料费,多抵啊!”

  因为“钞票鲜花”很有创意,照毕业照时被同学抢来抢去做“道具”,可没少让韦永佳担惊受怕。一天下来,“鲜花”在近百名学生手中传来传去,韦永佳不得不在旁边小心盯着,从早上8点一直到下午6点。“这种紧张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呢!”小韦笑言。为了制作这束花,小韦先到银行换来36张崭新的百元大钞,制作时还得小心不要将钱弄皱了,还不能碰水。因为不能用胶水,为把花枝与花连起来费了一番功夫!

  小韦自豪地说,3600元都是自己兼职赚的,从大二起他卖过小商品、派过传单,开过网店,毕业前和朋友投入2万多元在芳村区真光中学对面开了家西餐甜品店。

  高价“鲜花”会不会送给女朋友?韦永佳爽快地回答:“会!不过嘛,要看她的表现喽!”小韦坦言,女朋友还在追求中。由于照相时“鲜花”太抢手变得皱皱巴巴,他打算今后重做一个送给女友。(记者 薛冰)

【编辑:刘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