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股份09年首季净利增逾一倍 率先迈入恢复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伊利股份09年首季净利增逾一倍 率先迈入恢复期
2009年05月04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伊利股份(600887)4月30日同时公布了2008年年报和2009年一季度报告。年报显示,公司08年实现营业收入216.59亿元,同比增长11.87%; 每股收益-2.30元;不过,随着市场的逐渐恢复,公司今年开局良好,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103.59%。

  对于2008年年报的亏损,分析认为,三聚氰胺风波给中国乳业带来了严重冲击,巨头公司大幅亏损也在业内预料之内。 据悉,到目前为止,“三聚氰胺事件”已让中国奶业三巨头去年全部亏损。

  伊利公司表示,三聚氰胺事件后,为快速恢复乳业市场消费信心,伊利回收了9月14日之前生产的所有产品,仅将9月14日之后生产的、经过国家和企业双重检验的合格产品上架销售。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受“三聚氰胺事件”影响造成存货报废8.85亿元,同时公司对期末存货进行核查,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原则,计提跌价准备2.39亿元,因此导致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发生大幅亏损,也使其他相关财务指标产生了大幅度的变动。

  数据显示,1-2月,液体乳及制品实现销售收入214.8亿元,同比增长 2.9%;实现税前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78.8%。税前利润率达到6.9%的高位,去年同期税前利润率为3.6%。

  去年以来,乳制品行业一直处于恢复增长中,且恢复速度大大超出预期,乳企的盈利能力也持续提升。 行业专家陈渝认为,中国乳业已进入强势恢复期。

  分析人士表示,伊利产品结构平衡,尤其婴幼儿奶粉发展迅猛,多年来已树立了较为稳固的市场王者地位,09年一季度销量更是去年同期两倍,随着三鹿的退出,这一优势更加明显,也将洋品牌远远甩在后面,因此公司一季度恢复较好,增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