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火中救奶奶全身97%烧伤 自称无怨无悔(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孩火中救奶奶全身97%烧伤 自称无怨无悔(图)
2009年05月08日 08: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冯俊明成功进行第一次整形手术

  难筹手术费,愁坏父女俩

  大火中救奶奶 女孩全身烧伤

  17岁的冯俊明本是活泼开朗的花季少女,刚刚步入社会开始挣钱补贴家用,可一场莫名的大火却打破了她美好的计划。为救年过八旬的奶奶逃离火海,冯俊明全身多处烧伤,烧伤面积达97%,她也从此开始了噩梦般的生活。

  不能行走、不能吃饭、敷药时要忍受撕心裂肺的疼痛、20个字的短信要发上5分钟……虽然自己饱受煎熬,可冯俊明却对自己的行为无怨无悔。昨日,她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成功进行第一次整形手术。

  家中起火 她抱起奶奶逃跑

  一股火苗向他们扑过来。随着“轰”的一声响,祖孙二人被震倒在地。

  昨日,6点多就早早起床的冯俊明虽一直渴望手术,却并未对即将开始的首次手术感到兴奋和激动,而是一直坐在床边抽泣。“医生说还要做几次手术,上哪儿弄好几万块钱啊。”她感到自己成了家庭的负担,让父亲承受着无法承受的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

  “这孩子好几天没怎么吃东西了,今天早晨也没吃饭。”一位病人家属心疼地说。

  父亲冯子礼心疼地说,半年来,孩子的饭量越来越小,原本活泼开朗的性格也变得越来越沉默,总感觉自己拖累了不富裕的家,而这些都源于8个月前的一场莫名大火。

  冯俊明家住吴桥县曹洼乡冯庄村,2007年初中毕业后,为减轻家庭负担,她放弃去技校继续学习,开始在县城打工挣钱。

  为了方便照顾年过八旬的奶奶,自4年前爷爷去世后,冯俊明每天晚上都住在奶奶家。工作后,她每天下班也要回到距离县城10公里的老家。

  2008年7月25日晚上10点多,冯俊明洗完澡正准备入睡,突然闻到一股异味,睁眼一看,外屋正冒着火光。

  冯俊明一骨碌爬起来,下床往外屋看了看:“着火了!”

  冯俊明心里一惊,转身叫醒已经入睡的奶奶,并随手拽起一条被子往奶奶身上一裹,抱着奶奶准备往外逃。

  正当冯俊明抱着瘦小的奶奶打开卧室的房门时,一股火苗向她们扑过来。随着“轰”的一声响,祖孙二人被震倒在地。

  浑身火热的冯俊明抬头一看,大火渐渐熄灭了,刚刚睡觉的土炕已经炸塌了,窗户玻璃也被震碎。

  冯俊明一边大声喊“救火”,一边清理压在自己和奶奶身上的土块,而奶奶早已吓晕了过去。

  闻讯赶来的邻居赶紧跑出去,到相隔两户人家的冯俊明家招呼人。

  几分钟后,冯俊明的父亲冯子礼赶到了现场。一扇屋门敞开着,三间屋子其中的两间玻璃都被震碎了。

  “孩子身上全是爆炸扬起的尘土。扒出来一看,前身的皮都脱落了。”昨日,冯子礼回忆说。

  大火扑身 全身多处烧伤97%

  “每次抹药,孩子都疼地直打滚,可她每次都是使劲咬着牙,眼睛里含着泪就是不哭。”

  大约十多分钟后,身上只穿着一条短裤的冯俊明就觉得身上火辣辣地疼,这才意识到自己被烧伤了。

  当晚,冯俊明被家人辗转送至吴桥县医院、山东德州市人民医院,经诊断,冯俊明为特重烧伤,全身多处烧伤70%以上。如果稍有感染,就会有生命危险。

  而正是因为冯俊明给奶奶裹上了被子,保护得当,老人没有被大火烧伤,只是腰部骨折。

  2008年8月5日,冯俊明又转至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经诊断为“全身多处烧伤97%”。

  不幸的遭遇发生后,因无力承担每天几千元的医药费,冯俊明只住院治疗了28天。

  住院期间,每天上午,医生都要给冯俊明敷药,以防止感染。

  “每次抹药,孩子都疼得直打滚,可她每次都是使劲咬着牙,眼睛里含着泪就是不哭。”冯子礼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因为家里花光了借来的10万元钱,再也想不出筹钱的办法,冯俊明回到吴桥老家。

  回家之后,冯俊明只能靠输液、抹药膏来维持,但这些简单的治疗根本无法缓解她的痛苦。由于皮肤烧伤,冯俊明的身上还经常起水泡,每次清理脓液都令她痛苦不堪。

  冯俊明却总是对父亲说:“再疼我也能忍着,只要能治好。我现在就想做植皮手术,把我的双腿、双臂分开,能上班赚钱,赶紧把家里的账还上。”

  看着女儿的样子,冯子礼总是默默流泪,而他只见过女儿偷偷地蒙头哭过一次,原因只是担心以后找不到工作,没办法挣钱补贴家里。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