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绿色情侣"环游世界拒乘飞机 途中浪漫求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英国"绿色情侣"环游世界拒乘飞机 途中浪漫求婚
2009年05月08日 14:0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媒体7日报道,英国牛津郡东汉尼市32岁男子汤姆·菲温斯和30岁女友莱拉·洛克沃德一直渴望环游世界,但他们又是铁杆环保主义者,不想在环球旅行中搭乘任何一趟航班的飞机。于是,他们想出了一种另类的“环游世界”方法实现梦想。

  不坐飞机旅行

  由于飞机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占全英国排放量的13%,汤姆·菲温斯与女友相约绝不乘坐飞机外出旅行。为了实现环游世界的梦想,去年6月,这对情侣决定采用一种“另类方法”环游世界———他们只乘坐汽车、火车或轮船遨游世界。

  去年6月,汤姆和莱拉首先搭乘两小时的公共汽车,从他们位于牛津郡东汉尼市的家抵达了英国首都伦敦,接着,他们乘坐欧洲之星火车抵达了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然后又搭乘汽车和火车前往德国汉堡,再从那里搭火车前往丹麦首都哥本哈根。通过乘坐火车、轮船或汽车,两人接着又穿越了瑞典、芬兰、俄罗斯、日本、中国、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美国、墨西哥、危地马拉、加拿大、比利时等国家,并于两周前结束环球旅行,返回了英国伦敦。汤姆和莱拉的环球之旅总共花费了297天,总行程长达44609英里,期间他们总共乘坐了78辆公共汽车、61列火车、34辆小汽车、18艘轮船,此外他们还骑过6辆自行车(一说3辆)、两辆机动脚踏车,并在中国边境骑过一头大象。

  途中浪漫求婚

  据这对情侣称,他们进行这趟另类的环球旅行,只是为了向世人证明,即使不乘坐排碳量很高的民航飞机,他们照样也能游遍全世界。当汤姆和莱拉通过水陆两路的方式环游世界时,他们乘坐的交通工具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加起来不超过3000公斤,而如果他们乘坐飞机环球旅行,将向空气中排放6倍多的二氧化碳。

  而旅程中最艰难的一段旅途,是为时15天的海上之旅,两人抵达中国香港时,说服了一艘10万吨货轮的船长,允许他们搭乘这艘货船从中国香港前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滩。当货轮穿越太平洋上的“国际日期变更线”时,汤姆突然跪下一膝,正式向女友莱拉求婚,而莱拉幸福地答应了汤姆的求婚。·爱尔·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