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墨西哥归来被隔离 第一次看到老爸哭成那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从墨西哥归来被隔离 第一次看到老爸哭成那样
2009年05月08日 15:2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隔离期间,小朱也把自己的这段经历,写成了隔离日记。以下是小朱发给记者的隔离日记摘录:

  在墨西哥获赠口罩

  4月27日,和Ana去了Zocalo的大教堂,结果工作人员见我们没有戴口罩,过来询问我们为什么没戴口罩。我们说没有买到,于是他们给了一个。

  回到酒店上网看新闻,发现墨西哥城现在是流感重灾区。

  惊悉同机人患病消息

  (到杭州)和爸妈汇合,到晚饭的时候,开始有疾控中心的人打电话过来,问我的情况,住在哪里。

  1日9点左右,他们如期而至……他们委婉地说,希望我接下来不要出门了,并留了体温表给我随时测量。

  清晨4点半,手机又响了,心想肯定还是他们,但仍被他们的话镇住了,说现在马上要上来消毒,已经到了楼下,香港的那个墨西哥人已经被确诊了——听说,我就坐在他的正后方。

  (2日)下午2点左右,他们再次上来通知,我要被单独隔离,去医院。

  临出发,爸妈一下子经受不住,眼泪纵横,我也一下子不知所措。第一次,我第一次见老爸哭成那样。

  一场虚惊

  第3天,我照常测体温,结果出人意料地到了38度多,护士一下警觉起来,说,你发烧了啊!我很惊讶,之前一直都没有超过37度。

  接着护士想起来了,问我,量体温之前有没有喝水,我这才想起,之前喝了2杯热水。医生说过半个小时再量吧。之后就回到了正常体温:36.9度。呵呵,虚惊一场。(记者 林丹 整理)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