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美国单身母亲多为有房有收入白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调查显示:美国单身母亲多为有房有收入白人
2009年05月15日 10: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表明,美国的单身妈妈大多是白人,有工作,居住在郊区,这与过去单身妈妈大多是依靠社会救济的黑人的成见完全相反。

  由援助妇女组织埃莉诺基金会公布的这份调查报告解释说,从上世纪60年代起,美国的单身妈妈首先被看到的是一些黑人妇女,她们生活在市中心简陋的房屋里,靠社会救济抚养孩子。

  报告说,政府曾通过大幅度减少“已经很有限的社会救济”,试图打消女性独自抚养孩子的念头。然而,报告表明,对单身妈妈的成见以及政府的政策不仅没有达到减少单身母亲家庭数量这一目标,而且还让这些妇女面临严重的经济困难。

  这些妈妈们面临的经济拮据状况已通过她们用于支付住房的收入百分比表现出来:2007年,她们中有85%的人将收入的30%用于住房,这一比例被认为是“负担”。

  美国大约有40%的孩子是非婚生子,而有40%的婚姻以离婚告终。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