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女网友辞去工作离开家人 开粥店做见面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为女网友辞去工作离开家人 开粥店做见面礼
2009年05月20日 08:4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刚英抱着孩子很幸福
大雨和流星在烹制玫瑰情人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E网情深 有爱有结果

  5月20日是网友悄然兴起的节日——520(谐音我爱你)网络情人节。下面三对因网恋获得幸福的人,也曾经怀疑网络里有没有爱情?有没有真爱?他们同样担心欺骗、害怕受伤。但他们更多了一份勇气、一份真诚、一份等待、一份付出、一份明辨是非的眼睛,在网络里找到自己的幸福……

  “半碗粥”里的爱情

  8年前,他对她这样说:如果我有一碗粥,会把一半给母亲,另一半给你……两年后,他辞去工作,只身一人从东北来到重庆,开起了粥店。

  她因此感动,她说:这辈子就是喝粥也跟定你了。

  昨日上午,江北区观音桥俊豪名居附近的风雨半碗粥店里,金黄的米粥、粉红的玫瑰花瓣,男主人大雨(化名)正在潜心烹制玫瑰情人粥。这粥是大雨2007年情人节特意为女主人流星(化名)调制的。流星又嘴馋了,早吵着要吃这粥。大雨答应她,等网络情人节这天做给她吃,也好纪念他们的网络爱情……

  流星上网有个“三不政策”:不视频、不见面、不给电话号码。然而2001年,她在网络里邂逅大雨后却一下改变了。

  “他的热烈和奔放激活了我恬静的心。”流星说,自己恋爱过,但从没这么有激情。大雨呢,也喜欢上奉节诗城的流星。每天晚上9点,他们准时见面,总有聊不完的话。

  大雨告诉流星,如果他有一碗粥,也会一半给母亲,一半给流星。然而,他们知道,“这碗粥”相距太远,一个在东北、一个在重庆,不现实。

  “本打算为这段网恋做个了断。”2003年5月,大雨来到诗城奉节。在夔州广场,流星坐在石椅上,背对着大雨走来的方向。流星说,只想永远留个背影给大雨,没想到他在人海中还是一眼认出自己,“当时有预感,这辈子得面对他了。”

  在奉节相处一周,大雨依依不舍离开。回到东北,他欲罢不能。一月后,大雨瞒着家人,辞去国有企业的工作,带上积蓄再次来到重庆。

  不见流星、不见流星的家人,大雨打算将“半碗粥”故事中的粥店开在重庆,作为拜望流星父母的见面礼。语言不通、门面不好找、员工难请,大雨在江北区海关后面建北一支路一路吃过去,打探开店的信息,20天后,投资8万多元的粥店开业了。

  流星看到大雨为自己丢掉工作,离开家人,既心疼又埋怨,“我不答应你怎么办?”大雨告诉她:“我认了。”看着憨厚坦诚的大雨,流星的心早就软了:“这辈子就是喝粥也跟定你了。”

  怎样将这份见面礼送给家人呢?流星之前提起过网恋的事,不但父母反对,姐姐弟弟都觉得网恋太悬乎。流星假称相中一男友,让弟弟前去打探;她又授意大雨认真表现。“店不错、生意不错、人更不错!”弟弟的汇报,终于让两位老人释怀:“不要撇下那边的父母不管。”之后,大雨带着流星去了趟东北老家,见到重庆儿媳既漂亮又能干,二老也再没说什么。

  2006年4月23日,流星与大雨同在27岁这年幸福地结合了。为纪念这段浪漫的爱情,他们将粥店取名为“风雨半碗粥”。

  网恋箴言:不要轻易网恋!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我们这么幸运,网恋的确欺骗性很大;同时网恋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情,爱情有了,亲情怎么安排,这些都要慎重。

  感谢鼠标犯的错

  她不相信网恋,一直拒绝那位陌生的网友,鼠标似乎被对方的执著感动,开启了他们柏拉图式的网恋。直到拥有可爱的儿子、幸福的家庭,她才发现这一切,真要感谢鼠标犯的错……

  2005年,荣昌姑娘刘刚英32岁,但她似乎并不急着嫁人,父母却心急如焚。一次无意间,刘刚英将自己的照片连同个人信息传到“这里有爱”的网站。一月后,一个叫camel的网友申请加她。刘刚英的QQ里全是朋友和同学,听说网络里骗子很多,她拒绝了camel的申请。

  Camel“脸皮很厚”,继续申请,刘刚英继续拒绝。一次次拒绝,一次次申请,持续了大半夜,刘刚英都嫌累了,干脆将鼠标移到“拒绝”上,只要对方申请,她就直接拒绝。鼠标似乎被camel执著感动,竟莫名“溜”到“接受”上。当camel再次申请时,刘刚英稀里糊涂接受了对方。

  “我不是坏人,你先不要拒绝我。”当刘刚英要踢camel时,对方发话了,接着传来自己的照片,“你看我这个长相也不是那种骗人的像。”camel是西安人,大刘刚英三岁,在新疆上班,他将自己的家庭、恋爱史,以及优点、缺点一一汇报。

  “反正谁也不认识谁。”刘刚英也将自己的情况讲给camel听。同为大龄未婚青年,两人坦诚相见,话越谈越投机。一星期后,camel向刘刚英表白,要与她恋爱。

  “有点心动,但不相信会成功。”刘刚英只聊天,不表态。熬过两月,刘刚英仍稳如泰山,camel却越挫越勇,乘飞机到了刘刚英身边。见面后,除了热情接待,她依然没有接受camel的追求。后来,camel没有一点退却的意思,两人开始了柏拉图式的恋爱……

  刘刚英认为不可能的事情,camel却坚持到底。一年后,刘刚英觉得有些对不住camel,去了他家,见了camel的父母和亲友。刘刚英这才发现,这段缘分从头开始都是那么真实,她彻底被camel的真诚感动。

  2007年2月7日,两人走进结婚的礼堂。

  “感谢鼠标犯的错!”现在,刘刚英和丈夫都在福建泉州工作。她真实地感受到,网恋并不全都是欺骗,它给她带来丈夫、带来儿子、带来幸福的家庭。

  网恋箴言:网恋并不可怕,只要付出真诚、只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幸福一样会到来。

  “阴谋”让她

  “引郎入室”

  她只有大专文凭,不好找工作,一直想深造。网友建议她自考重大,她没想到这是一场“阴谋”——网友是他的学长。学长介绍她进了大学,“阴谋”却让她“引郎入室”。

  2001年,只有大专文凭的18岁四川姑娘彭凡(化名)求职未果,打算继续深造。她想到重庆念书,就有意申请加重庆网友。

  彭凡加了10多个重庆网友,刘明(化名)是最热情的。重庆的山山水水,刘明向彭凡讲得天花乱坠。感觉遇到“重庆通”,彭凡讲述了自己的打算,并向刘明打听上重庆哪所大学。刘明毫不含糊,直接向她推荐重庆大学。

  2002年,彭凡走进重庆大学。她喜欢上网,一天竟在重庆大学聊天室遇到刘明。在聊天室里,大家围绕一个问题讨论得异常热烈,刘明表现得最为突出,给彭凡留下深刻印象,只是没想到他是自己的学长。

  那时,正值足球世界杯预选赛。刘明住的寝室没有电视机不能看比赛,彭凡说自己在外租的房子里有电视机。刘明毫不客气,表示想去看世界杯。就这样,在网上认识一年之久的彭凡和刘明见面了。

  彭凡为表示感谢,主动让刘明陪她去买了些菜回来招待他。彭凡做饭、刘明看电视。随后,吃着可口的饭菜,刘明一个劲夸彭凡厨艺不错,他觉得这个学妹好贤惠,脾气也好。预选赛要持续几个月,刘明也不客气,时间一到就去彭凡那里看世界杯。

  开始,两人没有谁提出恋爱,但彼此心中都有点感觉。后来,两人经常一起看电影,吃饭,唱歌,自然耍起了朋友。在彭凡眼里,刘明不仅热情、健谈,还善良、踏实。

  毕业后,彭凡跟着刘明去了忠县老家。现在,他们也有了自己的儿子,有了幸福的家庭。

  网恋箴言:网络是虚拟的,人是真实的,只要给彼此时间去认识、了解,一样可以修成正果。(记者 彭瑜 摄影报道)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