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相近“貌”相似 三种柠檬饮料叫人分不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名字相近“貌”相似 三种柠檬饮料叫人分不清
2009年05月21日 10:43 来源:萧山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水溶C100 水溶C柠檬 HELLO—C柠檬 名字相近“貌”相似

  三种饮料“外貌”相似,你分得清吗?记者 郭庚新 摄

  市民刘先生一直喜欢喝农夫山泉的水溶C100饮料,近日他在联华超市见到了熟悉的圆身长颈的饮料瓶,便顺手买了几瓶。回家后一品尝,觉得味道和往日喝的有些不同,仔细一看,这才发现,此“水溶C”非彼“水溶C”,不是农夫山泉的牌子,而是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授权出品的。怀着疑问,他又去超市看了下,发现补充维C的饮料竟有3个不同品牌,而它们的名称和外包装都很类似。

  柠檬饮料引起品牌战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环路的世纪联华超市,在2楼西面的货架上找到了农夫山泉的水溶C100、娃哈哈的HELLO—C柠檬、联华的水溶C柠檬这3种柠檬饮料。三种饮料的名称很相似,都打着以柠檬为原料、补充维C的旗号,而且外包装也大同小异,都是圆身长颈的瓶子,不仔细分辨很难看出来。其中两种,甚至瓶身上的宣传语都相同。超市还把这三种饮料放在一起销售,不少消费者表示,曾不小心拿错过饮料。

  据了解,农夫山泉于去年夏季推出了饮料新品“水溶C100”,这种透明瓶装、包装略显时尚的乳白色饮料出现在货架上以后,不经意间成为一匹饮料市场的“黑马”,广受消费者欢迎。去年年底,娃哈哈推出的新款饮料“HELLO-C”柠檬饮料,以健康和补充维C为卖点,和“水溶C100”有异曲同工之妙。见此类饮料热卖,不少商家也想分一杯羹。

  至于几种饮料间是否存在侵权或冒牌等问题,一名超市工作人员表示,LH水溶C柠檬是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授权出品的柠檬类饮料,有正规生产许可证和卫生许可证。超市方面表示,产品的卫生标准、包装等肯定要经过相关部门审批合格后才能上市,消费者不必担心在超市买到冒牌饮料。

  据悉,汇源集团近期也推出了“柠檬me”,但在萧山的超市暂时还未见到踪影。

  口感差异不大,但还是有人会在乎

  这几种类似的饮料,价格却略有差别,娃哈哈和农夫山泉推出的这类饮料价格为3.8~3.9元,LH水溶C柠檬汁饮料每瓶价格为2.9元。不少消费者在买错饮料后,对此颇有微词。

  市民金小姐对三种饮料中的某一种情有独钟,她认为尽管口感差异不大,但如果本来想买的是某一种东西,无意间买到了另一种,心里会感觉很不舒服,因此她对于超市把几种饮料放在一起销售的行为很不解,这样不是给消费者带来不便吗?

  不少市民对于几款同类饮料采用了类似的包装觉得很不可思议:难道它们之间不会涉及包装侵权的问题吗?即便不涉及这个问题,同一市场上,产品太类似不利竞争,商家难道不知道吗?

  相对而言,另一些消费者则对这一问题抱着无所谓的态度。

  “其实这类饮料用的配料都差不多。”市民王先生说,自己仔细对比过市面上几种柠檬饮料的配料,发现都是水、白砂糖、浓缩柠檬汁及其它常用原料;柠檬汁含量均在12%左右,连饮料的净含量都在450毫升左右。王先生认为,只要没有卫生问题,喝哪种都一样。(记者 郭庚新)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