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家买快餐 西家买糖水 上班族流行吃“食物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东家买快餐 西家买糖水 上班族流行吃“食物链”
2009年05月22日 11: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中午饭吃‘食物链’!”近日,初到中华广场阿里巴巴公司上班的白领罗小姐向朋友介绍说。“食物链”可不是餐馆名,而是罗小姐和同事们共同总结出的一个午饭现象:东家买快餐,西家买糖水,再去士多占个位。“就好像我们公司C2C、B2B、B2S的营销链条一样”。

  位于中山三路的东昌南街食市,是附近写字楼白领口耳相传的“平、靓、正”代表。但这些食街上的快餐店多由民居改建,20—30平方米,仅能放下三四张桌椅。“刚来时,大家都端着饭不知怎么吃,有的就只能排队等位”。

  于是,一些士多老板、走鬼档干脆在空地上摆些桌椅,再煲些老火靓汤、糖水等平价食物招徕顾客。“我们这两家是‘合股公司’,随便在哪家买都可以坐”,李姨(化名)推小车卖靓汤糖水,她身后摆着的三四张简易折叠桌,是她和隔壁一糖水摊共同经营的“饮食区”。

  “我通常到这家烧腊店买饭,西家买糖水,再到那边士多买碗汤坐下来慢慢吃”,罗小姐笑言。“就好像我们公司C2C、B2B、B2S的营销链条一样,这里已经形成了一圈‘食物链’啦!”负责市场工作的罗小姐很有职业敏感地和同事们总结说。

  “老板们有默契,做熟客生意,白领们自觉消费,互相便利”。在国际中心一管理公司上班的小辉笑说,“这样的‘食物链’是多方共赢”。罗小姐一算账,发现比以前在财富广场上班时的午餐费足足省下了一半以上。(记者龙玉琴 李健 冯宙锋)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