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儿童服装抽检逾半不合格 企业应严把原材料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穗儿童服装抽检逾半不合格 企业应严把原材料关
2009年05月26日 10:3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一”将至,儿童服装日益走俏,其质量可否让人放心?记者昨日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广州市质监局重点对防控流感相关产品、儿童玩具等18类产品(不包括食品、化妆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抽查的156批次产品中有37批次不合格,合格率76.3%。其中,橡胶手套和食具消毒柜各有1批次不合格,而儿童服装的合格率仅有45.5%,多数为pH值、甲醛和纤维成分含量超标。

  今年一季度,广州市质监局共抽查企业生产的电动玩具、童车等产品23批次,实物质量批次合格率为95.7%。广州市泽远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儿游泳池(外直径900毫米 高度650毫米,一等品)被列入不合格的“黑名单”,其包装塑料袋平均厚度仅为0.027毫米(国家标准规定平均厚度应≥0.038毫米)。

  在抽检11批次儿童服装则发现,实物质量批次合格率仅为45.5%,力果牌的短袖连衣裙等4个批次产品、小狗巴纳的长袖衫1个批次产品,因pH值或甲醛超标被纳入“黑名单”。广州质监局质量处副处长何晓表示,目前服装未被列入生产许可管理范围,大部分童装不合格多源于原材料不过关。很多企业质量意识不强,对原材料把关不严,在进货时没有检验pH值和甲醛,加上染整、免烫等工艺环节不严格,导致pH值或甲醛超标。(记者/胡良光)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