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女性更关注男性财富和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研究发现:女性更关注男性财富和地位
2009年05月26日 11: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威尔士大学卡迪夫学院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对女性来说,开豪车的男性确实更有吸引力。

  威尔士大学卡迪夫学院的科研组给年龄在21岁到40岁之间的女性参与者展示坐在两辆不同汽车里的同一个男人的照片,一辆汽车是银色超级跑车宾利,一辆是破旧的福特。结果发现,这些女性一般会先拿起坐在宾利跑车里的男人照片看。麦克·杜恩博士表示,这项研究显示,如果一位男士开着豪华轿车,他的回头率会比开旧车的男士的回头率更高。

  他的研究结果发表在《英国临床心理学》杂志上。这项研究还显示,男性对女性的外表更感兴趣,而不是她开什么样的车。这些研究人员表示,对男性进行相同测试发现,他们更关注女性的长相和体型。

  杜恩表示,女性通过财富和社会地位对男性进行评判,而男性则通过女性的外貌对她们作出评判。他说:“有很多证据确实证明了女性更易受到财富和社会地位的影响。这不是最近才出现的一种现象,这种现象由来已久。女性之所以更加关注财富和社会地位问题,是因为如果一名男性很富有,拥有很高的社会地位,那么他就有可能为后代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这符合进化心理学的特征。”

  杜恩认为,这种人类基本特征在以后不会发生变化,即使女性变得更加独立,更富有,这种现象仍会继续存在下去。杜恩说:“在现实中你会发现,那些富有的新新女性仍对社会地位较高的男性更感兴趣。”

  杜恩承认自己就开一辆破旧的福特车。他将继续研究是否豪车等代表较高社会地位的东西有助于弥补“年龄导致的魅力下降”。换句话说就是,开豪车的中年男性似乎对女性更具有吸引力,尽管他们的头发已经开始变白,腰围也变得很粗。(杨孝文)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