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流行疾病教育活动”在北京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防治流行疾病教育活动”在北京启动
2009年05月26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会领导嘉宾为儿童家庭代表赠送科普手册及消毒大礼包
参与活动的百对母子的代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月26日电 为帮助儿童家庭提高流行性疾病防治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进一步保障家庭健康,2009年5月26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新生命”活动办公室主办,专业消毒品牌滴露协办的“家庭小药箱之防治流行疾病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领导和协办单位领导共同为“防治流行疾病教育活动”揭幕,预示着此项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后,组委会特别赶制的25万《防治流行疾病教育》科普读本将在流行性疾病高发季运送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济南5个重点城市广大儿童家庭,为他们提供最实用的知识,帮助孩子远离流行疾病,健康快乐地成长。

  随后,组委会领导阐述了开展“防治流行疾病教育活动”的意义并发布了2009年的工作计划。据了解,此次防治流行疾病教育活动将覆盖北京等全国5个重点城市,直接受益儿童家庭达25万。活动通过免费发放《防治流行疾病教育》科普读本,开展防治流行病宣传推广等活动,向广大儿童家庭普及防治流行疾病的知识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儿童家庭掌握正确的流行性疾病预防方法,共同防治流行性疾病,保障孩子的健康成长,创建幸福和谐家庭。

  启动仪式之后,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儿童保健部的宫丽敏主任为参加活动的百对母子代表讲授了儿童常见流行疾病的防治知识。通过传授专业知识,教授预防方法,倡导儿童家庭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从生活的点滴做起,预防流行性疾病的发生。同时,作为一个妈妈需要特别关注的细节,宫主任还提醒妈妈们在流行疾病高发季要特别注意纠正孩子常犯的几个会危害健康的错误洗手习惯。其中包括:使用抑菌洗手液洗手的时间过短(不足20秒)以及洗手时忽略拇指和指缝的清洁与除菌等错误习惯会给细菌和病毒的残留和繁殖创造条件。

  “防治流行疾病教育活动”得到了一直致力于“倡导科学卫生和消毒除菌习惯,关爱中国亿万儿童家庭健康”公共事业的专业消毒品牌滴露的大力支持。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