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必须“有缘人”见证 80后遭遇婚姻传统礼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婚礼必须“有缘人”见证 80后遭遇婚姻传统礼教
2009年05月27日 13:5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几年 “80后”纷纷结婚了。新人的婚礼和传统的礼数的碰撞让许多80后感觉到无法适应。

  桂花园社区紫金庭院林琴(化名)马上是新娘子了。她闭上眼就能想到自己靓丽的婚纱,然后就会幸福得笑出声来。可就在这个结骨眼上,她被布置了一道几乎不能完成的任务。

  她有个阿姨找了个“半仙”,给她算出了个结婚的好日子和吉时。可“半仙”说,他们婚礼中还需要个有缘人。这个有缘人必须是亲戚,必须是属兔,而且八字还要能给他们带来幸运。

  小两口嘀咕着问家里,能不能省了这一段。可这个想法遭到了所有家长的炮轰。他们认为现在的年轻人不懂规矩,有些老传统还是不能缺少的,结婚就是图个气氛,也图个吉利,老传统要坚决执行。

  这可难煞了小两口。亲戚中一个个排查过来,能想到的亲戚都一个个电话问过来了。最后左问问右问问,问了大概一个多礼拜,才找到远在舟山的亲戚,是外公兄弟的孩子。这样的亲戚平时基本都没联系过。林琴打电话过去时,多少感觉到有点怯怯的。对方接到这个电话也有点唐突,支吾着不知道是否该接受。最后,请出了95岁的老外婆,对方碍在老祖宗的面子上,才同意参加林琴的婚礼。

  虽然最后外婆出马搞定了,但一番周折让林琴和男朋友既累又感到无奈。28岁的林琴和男友原来总有一种期待,婚礼是现代的、热闹的而且简单的。可这几乎成了林琴的无法实现的梦想了。(通讯员 沈敏 记者 韩兢)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