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期间香港游低价揽客 酒店价格同比降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端午期间香港游低价揽客 酒店价格同比降20%
2009年05月27日 14: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端午将至,受甲型H1N1流感影响,香港游未见起色,持续“降温”。据了解,面对“淡市”,香港的景区景点和酒店纷纷与内地的旅行社联手,共同推出多项优惠政策以刺激市场。

  记者从东莞市内各旅行社了解到,流感给市民的出游心理造成一定影响,5月赴港人数同比大概下降了一半。香港旅游发展局的数据显示,五月上旬,访港旅客较去年同期下跌9%,其中内地旅客下降8%。据介绍,过去两星期香港入境游旅客量骤降,过去淡季时也有100多个团队,但过去十天只有20多个团。

  记者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香港酒店5月份与去年同比平均降幅超过20%,就连端午假期的价格也破了历史纪录,以平日价“亮相”,而房间并未见“紧张”。例如旺角五星级朗豪酒店,去年同期980元,今年下降25%,仅需730元,新乐酒店390元,去年则需520元。澳门的旅游业也受到一定程度的“挫伤”,酒店的价格同样比去年同期普降15%,并有更多增值优惠,例如永利酒店去年1260元,今年报价1080元还赠200元餐券。

  不仅酒店低价吸客,景区景点也联合旅行社出招吸引游客。香港海洋公园在5月20日~6月30日期间,推出买2送1的优惠政策。(记者李直建)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