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五一”高峰期 新人端午节扎堆办婚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避开“五一”高峰期 新人端午节扎堆办婚宴
2009年05月27日 15:3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就是端午节了,大多数人都在忙着选购粽子来向亲朋好友表达节日的问候,而王小姐却在忙着选购结婚礼物,因为3天小长假她要参加3场婚宴。一些餐馆的负责人也表示,去年端午节第一次成为小长假,办婚宴的顾客不多,仍然以家宴为主,而今年则有不少新人为了避开“五一”高峰期,纷纷选择了在端午节时办婚宴。

  “端午节3天每天一场婚宴,一场在后海的一家酒吧,另外两场在俏江南和青年餐厅,风格倒是各不相同,正好我可以取取经。”王小姐告诉记者,她计划明年春天结婚,此前她曾咨询过,发现端午节时结婚的毕竟比“五一”时结婚的少,所以订酒店的价格相对便宜,而且亲朋好友中选择端午节出游的人比较少,也不会因为要参加多场婚宴而抽不开身。记者发现,王小姐的这种想法非常普遍,青年餐厅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端午节3天假期,其17家门店中每家店都接了两三场婚宴,有十几二十桌的小型婚宴,也有四五十桌的大型婚宴,一点儿也不逊于“五一”。

  据介绍,青年餐厅的婚宴套餐从688元/桌起,有多种档次,提供新娘房、新人餐、酒水保管、打包、礼仪、音效、调音师、水牌等全方位的服务,还赠送纱幔、路引、舞台、拱门、签到台等全套婚场布置。此外,旺顺阁大望路店在端午节当天也有婚宴;俏江南多家分店在端午节3天里也将接待8场婚宴,比平时周末略多。(记者于海波)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