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吸烟人数比例逐年下降 不吸烟渐成新时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美国吸烟人数比例逐年下降 不吸烟渐成新时尚
2009年05月31日 09: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国外禁烟成效

  美国人喜欢说,“吸烟要以牺牲自由为代价”,这是因为“烟鬼”在美国处处受到限制。经过多年的努力,美国的禁烟运动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反而把不吸烟当成一种时尚。

  统计数字显示,美国每年与吸烟相关的死亡人数约有43.8万,即每5个死者中便有1人的死亡与吸烟有关。近年来,美国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加大了禁烟力度,并制定和更新一系列法律和法规,其中包括对吸烟者的吸烟地点进行严格限制。禁烟已经成为了美国人生活的一部分,吸烟者处处感到“受歧视”和“不自由”,越来越多的“烟鬼”加入到戒烟的行列。在加利福尼亚州,一旦被发现在禁烟公共场所吸烟,罚款可高达200美元。

  在美国,不管是在机场、车站、电影院、旅店、餐馆还是在商场和超市,几乎见不到吸烟的人。即便是偶尔有人在公共场所吸烟,那么很快就会有人提醒他,人们通常会拍拍吸烟者的肩膀,并指指禁止吸烟的标志。而一些在马路边吸烟的人有时还会遭到过路行人“白眼”。

  近年来,美国成年人吸烟人数比例逐年下降,由上世纪50年代的占人口总数的40%下降到20%,青少年吸烟的比例也由1997年的36%下降到2003年的21%,被动吸烟者在非烟民中所占的比例更是明显下降。美国联邦政府计划到2010年实现将全美成年人吸烟人数降至12%以下的目标。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