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十万朋友反目 不堪索债欲打昏债主沉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欠债十万朋友反目 不堪索债欲打昏债主沉海
2009年05月31日 10: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主吴先生左眼被打肿。   王子荣 黄霹 摄

  常常出现在警匪片中的沉海杀人场景差点在现实中上演,幸被凌晨巡逻的巡防员及时发现悲剧才得以避免。昨日凌晨1时40分许,三名男子在福田区国花路天桥下打斗被带回派出所调查,警方发现幕后竟然隐藏着阴谋。香港男子林某欠债10余万,不堪债主数次讨债,竟然买来铁链、混凝土块等蓄谋将债主打昏,准备沉海灭口。

  起因:欠债十万朋友反目

  昨日下午2时许,福田保税区派出所里,事主吴先生坐在休息室里,一脸疲惫,憔悴不堪,眼部青紫,朋友陪护在左右。要不是民警告知详情,他还不知道自己差点遭灭顶之灾。在另外的审讯室里,嫌疑人林某等正在接受审讯。

  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和林某在香港认识,已经是结识两年多的朋友,起初他们合伙做生意,但后来分开。半年前,林某在赌球时欠了他10万元,但一直没有还。讨债中,朋友反目,双方产生矛盾。

  他说,前日下午,林某突然打电话给他,约他晚上到福田区一家夜总会喝酒,他以为对方会还钱,没想到却等来了意想不到的结果。

  “上车后他突然拿电棍电我,我当时蒙了。”吴先生介绍,昨日凌晨1时许,他被接上车,当车行驶到皇岗村附近时,和他一起坐在后排的林某突然拿电棍电他,于是双方打斗起来。当车行驶到福田保税区国花路天桥下时,他推开门跑下车,林某等追下来继续打他。记者看到,吴先生的肚皮多处受伤。

  蓄谋:假意请客蓄意沉海

  在审讯室里,林某和其朋友杨某仍在接受审讯,他们讲述了蓄谋害人的事实。林某交代,他和吴先生等都是香港籍。最近,吴先生一直向其追债,但他无钱可还,就想出将吴先生搞昏并沉海的主意。

  林某找来朋友杨某,一番密谋后,两人从香港来到深圳,并住进一家酒店。随后,他们到福田区一家店铺花800元买来电棍,又到亲戚家借来一辆轿车。前日下午,约好吴先生到福田一家夜总会喝酒,林某等又到罗湖买来10块混凝土块、一条铁链和五把锁头以及几个蛇皮袋子。他们的计划竟是,用电棍将吴先生打昏,然后和混凝土块一起装入蛇皮袋子,用铁链、锁头捆绑后,沉到海里。

  这一切准备好后,他们便到罗湖接吴先生,吴先生上车后,这一阴谋付诸实施,幸亏被路过的巡防队员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审讯后感到惊讶

  昨日下午3时许,当事巡防员赵留德和同事武金双仍在配合民警审讯两名嫌疑人。赵留德是福田保税区派出所巡防队的副队长,他介绍,当时他们正骑摩托车在附近巡逻,突然发现桥底下有一辆轿车停在那里,车旁三人在打斗,于是上前盘问,并将人带回调查。

  他说,从轿车后备箱查出混凝土块、铁链以后,他们更觉事情可疑。“幸亏被及时发现,否则可能出大事。”福田保税区派出所所长张欣争表示,三人被带回派出所审讯后,其中案情让他们很惊讶,也庆幸及时发现。

  福田公安分局局长罗荣才表示,下一步全方位、立体化的巡逻防控体系还要继续加强,有效控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记者 王成波)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