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氢气球伤人 中消协呼吁加强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氢气球伤人 中消协呼吁加强管理
2009年05月31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刘长忠)“六一儿童节”前夕,北京市发生一起拱门形状的气球发生爆炸,灼伤四名儿童。据初步调查,拱形门形状的气球内部填充的气体为氢气。

  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为此发出消费警示:充“氢气”物品虽然费用低廉,爆炸伤人却存在风险。

  由于氢气具有易燃易爆特点,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早已明令禁止不能将氢气用于气球充气。近年来,有关氢气球爆炸伤人的案件也屡有发生,且受害者多是自我保护能力较弱的儿童。早在二00五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就发出过《“轻气球”不能使用氢气》的消费警示,但是氢气球爆炸伤人的事件仍不断发生,特别是出现了一些大型活动主办方违规使用氢气作为拱形门的灌充气体,一旦发生爆炸,后果更为严重。

  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再次提醒社会方面关注此事,强化充“氢”物品管理,避免人身遭受伤害。首先,在举办展览会、展销会、纪念活动、体育竞赛、开业庆典、文艺演出等大型活动时,如需要施放气球及其他升空物一律使用氦气球,其他大型充气设施也不能使用氢气。

  其次,消费者不要购买灌充气体不明的气球;学校、家长要做好未成年人的教育、监护工作。

  中消协呼吁有关部门加强对气球和充气设施的销售者、使用者的监督检查,防患于未然。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