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西瓜竟榨出12扎果汁 广州严查勾兑果汁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一个西瓜竟榨出12扎果汁 广州严查勾兑果汁行为
2009年06月02日 10:3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昨日起,备受关注的《食品安全法》正式实施。广州市工商局从本月开始将首先针对鲜榨果汁行业组织专项执法检查,重点针对北京路、上下九路、天河城及周边区域等商业集中地带以及城乡接合部、农村等地区进行检查查处行动。

  前段时间,本报曝光了广州一些宾馆、酒楼、冷饮店、水果店、凉茶铺等经营鲜榨果汁的地方,或用水果精勾兑,或掺杂使假,或虚假宣传。工商执法人员在一宾馆检查时发现,一个不大的西瓜居然榨出了12扎西瓜汁,在服务人员的热情推介下,消费者付了果汁的钱,却喝的是一杯化工原料勾兑出来的“饮料”,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并且,用水果精勾兑果汁、果汁中加水,几乎成了整个行业中的“潜规则”。

  据介绍,根据新的《食品安全法》规定,今后在食品消费过程中如果受到欺诈,消费者可以获得10倍的赔偿,同时,食品生产企业再也没有免检待遇,违法添加食品添加剂将受到严格处罚。(记者全杰 通讯员蔡红亮、章文超)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