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所售红牛未检出可卡因 中国红牛产品未下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所售红牛未检出可卡因 中国红牛产品未下架
2009年06月04日 14:5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红牛饮料相继在德国、台湾、香港等地因被检出微量可卡因而遭到禁售后,国家质检总局日前表示,正在对国产红牛饮料的原料及产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将及时对外公布。

  昨天,中国红牛(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法务公关部负责人张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昨天下午北京食安办已公布了对在北京市场销售的红牛产品的抽检结果,显示没有检出可卡因成分。不过,国家质检总局所进行的相关检测目前暂时还没有结果。

  如果有消费者心存疑虑而提出退货要求,红牛公司是否会接受?对此,张磊明确表示,至今为止国内市场销售的红牛饮料都没有检出问题,产品也没有下架,“消费者没有理由退货,公司方面也不会接受退货”。

  随后,该公司给羊城晚报发来了一份《关于中国红牛饮料不含可卡因的声明》。声明表示,在看到媒体报道台湾检出红牛能量饮料中含有可卡因事件后,公司即刻与欧洲红牛总部奥地利红牛公司联系。得到的回复是:已将售卖台湾的红牛能量饮料送检(依据毒品法案化学分析、奥地利药品管理法),检测结果显示未检出可卡因。目前中国红牛在内地的产品为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均在国内生产和销售,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法规及相关标准并接受国家相关部门检测和监督,市场准入证照齐全,可以放心饮用。“中国红牛产品绝不含可卡因,也绝不含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之外的任何不良物质。”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也表示,经调查,2008年以来,国内未进口预包装的红牛可乐或红牛功能饮料用于商业销售。目前国内销售的红牛饮料均为国内生产。(记者黄海云、实习生潘燕华)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