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小学生经常上网 过半学生每周上网超3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九成小学生经常上网 过半学生每周上网超3小时
2009年06月08日 10:4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0多名小学生几乎平时都上网,而到场的100多名学生家长有一半表示“不会上网”,寥寥两名平时不上网的小学生举起手来还很不好意思。昨天,佛山市妇联与佛山市鸿业小学举办的“净化网络世界,护卫孩子心灵”活动在鸿业小学举行,现场调查结果引人深思。

  昨天的活动一共有鸿业小学的小学生及其家长约300人参加。在活动现场,当主持人询问有多少人平时经常上网时,几乎所有的小学生都齐刷刷地举起了手,超过9成,只有两名学生不好意思地举起了手。而询问学生家长时,有一半学生家长坦承,平时不会上网。

  学生小辉表示:“现在大家都上网,如果平时不上网,岂不落伍,说出去也会被同学笑话,也跟同学们没有共同话题。”小辉告诉记者,不少同学都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始学上网的。

  学生调查:过半人每周上网超3小时 而对于如此多的小学生现在都上网,很多家长都在现场惊呼:“不可思议”。现场参加活动的芳姨告诉记者,自己上小学时每天唯一的任务就是专心学习,现在的小学生受到的来自外界的干扰和各种“诱惑”也太多。“我女儿平时在家我都不给她上网了,刚才竟然看到她举手了,她平时都在哪里上网,回去一定要问问”,芳姨一脸担忧地表示。

  活动主办方昨天还现场做了一项调查。在“你每周上网时间有多长时间?”调查中,有超过一半的学生表示自己每周上网时间超过3个小时,另外约有1/3学生表示自己每周上网在2个小时以上。在“你上网都做些什么?”调查中,学生们上网的理由包括:1.上网查资料。2.在学校的论坛中说平时不敢说的话。3.玩游戏。4.修改自己的QQ空间,养QQ宠物。

  昨天现场,部分小学生还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呼吁家长给他们上网“松绑”。此外,还有部分学生现场“控诉”自己的父母:经常我们一上网超时,二话不说就把网线拔了,让我们很没面子。

  专家:孩子上网应加以引导

  现场很多家长都表示,如何引导孩子上网,已经成为他们非常头疼的问题。心理专家刘中良昨天表示,家长应该弄清楚孩子为何上网、上网浏览些什么网页,家长可以带着孩子上网。同时,在引导孩子上网问题上,有效比有道理更重要。“比如孩子自觉性差,说上半小时总是上40分钟,家长可以和孩子约法三章,每超时5分钟,下次上网时间要缩短10分钟,这样一来,就能约束孩子了。”(记者肖欢欢)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