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种食品被下架 提醒:酸菜特别黄亮不能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3种食品被下架 提醒:酸菜特别黄亮不能买
2009年06月10日 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个批次的食品今天被北京市工商局责令全市下架,分别是:盐焗猪蹄、酸菜和黄豆酱油。

  市工商局本周共抽取食品样本703个,不合格样本3个,抽检合格率为99.57%,其中蔬菜、鲜肉、食盐、大米、食用油、食糖、水发产品、鲜奶、干果、坚果、谷物粉制品、方便面、干菜、小麦粉、即食米面食品、辣椒制品、蜂产品抽检全都合格。

  市工商局提醒: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 商标 样品规格 样品批次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不合格项目

  盐焗猪蹄 香味佬 130克/袋 2009.01.03 苍南县沪山佳味食品厂 苯甲酸、柠檬黄

  郭三酸菜 郭三 500克/袋 2009.02.25 辽宁新民市郭三酸菜加工厂 二氧化硫

  黄豆酱油 江宇 350ml/袋 2008.12.01 山西清徐县江宇源醋业公司 氨基酸态氮

  酸菜特别黄亮不能买

  杨滨点评

  酸菜是一种常见菜肴。在生产过程中,有的厂家为了延长保质期、增加脆度、改善色泽,会在产品中加入焦亚硫酸钠。这一添加剂属酿造工业防腐剂,极易氧化变质,并不断释放出二氧化硫。据知情人说,如果不放焦亚硫酸钠,要做成生脆黄亮的酸菜“几乎不可能”。

  工商人员通过抽测发现,合格的酸菜颜色较黑、脆感稍逊,不合格的酸菜颜色黄亮。工商人员提醒说,二氧化硫长期摄入会造成肠道功能紊乱,引发腹泻、头痛甚至损害肝脏,因此,在选择产品时注意不要购买色泽特别黄亮、口感生脆的酸菜。(记者杨滨)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