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0岁女孩患严重过敏症 几乎对一切物品过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英国10岁女孩患严重过敏症 几乎对一切物品过敏
2009年06月11日 10:0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莫利·哈拉德

  看到英国女孩莫利·哈拉德脸上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谁也不会想到她生来就患有严重过敏症。

  哈拉德对一切人造材料和大量食物过敏,这给她的生活带来无穷麻烦。

  症状严重

  哈拉德居住在英国肯特郡的赫恩贝,今年10岁。

  出生后不久,父母便发现她的异常:每次他们给她喂配方奶时,哈拉德都躬起背并发出尖叫。英国《每日邮报》9日援引哈拉德母亲路易丝·罗布松的话说:“她叫的声音太大了,我丈夫听到后飞奔过来,以为我把她摔到了地上。”

  起初医生以为哈拉德得了疝气,因为她胃部肿胀,但后来她的皮肤开始变得非常干燥,还出现皮疹和水泡。

  哈拉德2岁时被确诊为奶制品过敏。之后,其他很多食物,比如蛋类、大豆、燕麦、玉米、意大利面食、巧克力、奶油、坚果和多种水果相继被证实是哈拉德的过敏源。

  不止食物让哈拉德望而却步,她还对多数人造材料过敏。在地毯上走几步会让她双脚灼痛,拿起电话、硬币甚至是钢笔都会让她觉得皮肤火烧火燎。她还不能穿鞋,因为普通鞋内的橡胶鞋底致敏,即使垫上真皮鞋垫也会让脚上起水泡。户外的草地、花粉,家中的肥皂、洗发水、除臭剂、塑料和橡胶制品、电器甚至磁铁,她都不能碰。

  因为出现严重过敏反应,哈拉德无数次被送进医院。“她的胃恢复后皮肤又开始发红,我们的生活陷入了永无止境的循环,”罗布松说,“有人说等她长大了就会好些,但事实并非如此。”

  小心翼翼

  为防止接触到过敏源,哈拉德生活中必须处处小心。她穿的都是纯棉服装,还一直戴着棉手套,连睡觉时都不摘下。记者采访时发现,走路时她脚上只穿棉袜,因为特制的鞋子还没完工。

  哈拉德可以吃一些肉类和蔬菜,喝米浆,但她能吃的主食只有糙米面包。

  在学校,她有自己的电冰箱和烤箱,午餐由助手特制,以确保她不会因碰到致敏物质休克和窒息。

  在家中,为给哈拉德创造一个安全的“避风港”,父母撤下地毯代之以木地板,换上真皮沙发,连汽车也换成真皮座椅。罗布松说:“我们除去一切人造的物品,(这样)基本上(能为她)提供一个保护罩。”

  如果哈拉德碰到过敏源并开始身上红肿,为控制过敏反应,她得用一种特殊溶液一天洗三次澡,涂六次药膏,还要用力抹两次类固醇药膏并服下大量药片。

  积极面对

  哈拉德的父亲德里克今年43岁,他说:“她像个小猴子,不喜欢粉色和女孩子气的东西,喜欢打篮球、跑步,但这些(活动)对她而言很困难。别的孩子去上游泳课时她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因为水里有漂白剂。她从未尝过生日蛋糕,也不知道巧克力的滋味。我很怕过复活节和圣诞节,因为别的孩子有的东西她却得不到。”

  医生无法解释哈拉德的病情,也没有特效药。为缓解症状,家人打算搬到气候宜人的澳大利亚居住。“摆脱目前困境,开始新的生活,”德里克说,“在那里我们可以有自己的游泳池,那样哈拉德就能学游泳。”(葛晨)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