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孩发帖欲给邻居当“保姆” 每小时收费5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7岁女孩发帖欲给邻居当“保姆” 每小时收费5元
2009年06月12日 09:3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淀区华清嘉园七岁半的小业主飞飞为安排暑期实践,在妈妈指导下,通过网上发帖的形式欲到小区内其他业主家里“做保姆”,帮忙带2-3岁的小朋友,一小时收取5元的费用。小区居民对此态度不一,绝大多数表示不认同,只有个别家长表示愿意尝试。

  飞飞是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即将来临的暑假让她十分期待。为了到邻居家“做保姆”,她选择了自己2岁的小妹妹“练手”,先搬出自己一套塑料厨具,一边教妹妹“翻炒”,一边唱起英文歌曲,不时轻拍妹妹的肩膀。“小孩儿都特喜欢听故事,我还可以现场编好多小故事呢!”飞飞说。

  在飞飞的设想中,她会首先向邻居家长提醒费用:“如果家长忘记付钱了,没关系,我会下次来时再收取,主要带好小朋友。”飞飞强调自己的“保姆”方法绝不雷同于自家的保姆,以玩为主题才有趣,也希望在“工作”期间家长能够避开。

  在采访现场,飞飞央求记者扮作“家长”,背包、敲门、打招呼、问好,演练的同时,还让身边的妈妈更正自己的欠缺之处,飞飞说:“到时候我得给他们(邻居)留下电话号码,相信大家还会再雇用我的。”

  据飞飞的妈妈任女士介绍,是她建议飞飞尝试着暑期实践,在国外这样的教育模式比较普遍。任女士说:“从孩子出生培养她的智商,再到培养她自理能力的情商部分,‘财商’已经成为现在对孩子的培养重点。”

  任女士介绍,帖子是前天在小区论坛里贴出的,现在回帖的业主还比较少,孩子看上去有点失望。不过这仅仅是一次尝试,不管结果怎样,以后还会在培养孩子的财商方面做其他的尝试。

  记者随机在小区内采访多名业主,大家态度不一,大多数对此不太认同,表示会婉拒这个“小保姆”。业主邹先生说:“从发帖家长的角度看,是一种全新的模式,但从被邀家长的角度来看,我们不会接受,两个孩子都太小,存在安全隐患。”魏女士也认为孩子的教育背景不尽相同,沟通可能会有问题。只有业主王女士表示愿意尝试:“我还是会接受的,想法挺新颖,相信孩子也会喜欢。”(实习记者邸宁)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