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十六景评选被疑"刷票" 市旅游局回应澄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新十六景评选被疑"刷票" 市旅游局回应澄清
2009年06月17日 09:0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北京市旅游局主办的“我心目中的新北京十六景”网络决选的“30强”将于今天出炉。近日,有网友提出质疑,票数骤然飙升的个别景点有雇投票公司“刷票”之嫌。昨天,北京市旅游局及活动承办方携程旅行网对此作出回应,表示网站专设技术人员核查,对同一IP地址的反复投票视为无效。此外,网投仅为重要参考依据,此后仍有专家评审“把关”。

  昨晚7点半左右,记者从携程旅行网相关评选页面上看到,目前已收到13779630份网友投票,位列前三名的景点分别为八达岭长城、水立方和故宫。

  “我心目中的新北京十六景”评选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经过层层筛选,30个景点将于今天从“决选”中突围,进入专家评审阶段,最终结果有望在今年底揭晓。在网络决选即将落下帷幕之时,有网友质疑投票活动有造假嫌疑,部分排名靠前的景点很可能有投票公司帮助投票。昨天,记者用百度搜索“新北京十六景”相关信息时,也发现个别网站公然刊登广告,称可以帮参选景点提供“刷票”服务。

  针对网友的质疑,携程网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整个票选过程一直都有专门的技术人员负责监督,投票公司“刷票”几乎不可能。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网站在设计后台程序之初,就已经考虑到了防范类似情况的发生,在技术上已经杜绝了刷票行为的发生。网站请专业的技术人员对投票的IP地址进行了严格的监控,严密监控同一IP地址下,多个ID对同一景点投票的行为。“对于同一IP地址下的不规则的ID,如全数字,不规则排列的英文字母,以及主ID后跟数字如ctrip1,ctrip2,ctrip3等,一经发现,所投票均视为无效票”。

  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网民投票虽然是很重要的一个参考指标,但并非最终指标。在网民投票结束后,还会有专家进行评审,以确保景观评选的公正、科学。网民如发现投票作弊行为,可向市旅游局投诉。(记者任芬)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