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曝内幕:鲜榨果汁多是添加剂和水勾兑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业内人士曝内幕:鲜榨果汁多是添加剂和水勾兑而成
2009年06月18日 13:45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制假窝点

制假窝点

 

  榆林一从事“鲜榨果汁”的业内人士曝出惊人内幕,一大杯勾兑的“鲜榨玉米汁”卖88元,按“四六分成”给他提成35.2元,其中原材料成本7.2元,服务员提成6元,酒店每杯可赚52.8元

  鲜榨果汁因口感好、色泽艳,深受消费者喜爱,也成为一些高档酒店、餐厅的常备饮品,售价不菲。顾名思义,“鲜榨果汁”应该就是用新鲜的水果现场榨取的饮品,原汁原味,不添加其他物质。然而,近日,榆林一从事“鲜榨果汁”的业内人士曝出惊人内幕——“鲜榨果汁”多是用添加剂加入大量水勾兑而成。

  鲜榨果汁

  售价比成本高出十倍

  “在暴利和欺骗面前,我良心发现,无法再继续干下去,一大杯玉米汁成本只有六七元,而给消费者的价钱是八九十元,翻了十几倍,而自己才只拿利润的一小部分,更多的利润让酒店获得……”近日,从事“鲜榨果汁”的刘先生曝出其中内幕。

  刘先生说,目前省内一些城市的酒店提供鲜榨果汁,其运作方式是对外承包,也就是酒店负责提供场地、水电以及食宿;承包方负责提供相关设备、制作原材料、操作人员以及为酒店服务员兑现提成等。

  鲜榨果汁的制作过程非常简单,通俗讲是非常少的水果中加入“鲜榨果汁伴侣”,然后再加入大量水,并加入香精、优果粉、奶精等配料,几分钟时间就做好了“鲜榨果汁”。

  刘先生计算了鲜榨玉米汁的成本:一大杯1.5升的玉米汁需要一听3元的玉米罐头、一桶1升装的玉米汁伴侣(成本在45元左右),每次按加入80毫升计算,成本3.6元;优果粉每次成本0.3元、奶粉每次0.3元(奶精更便宜),总体计算下来一大杯玉米汁的成本是7.2元。而在酒店,这样一大杯的鲜榨玉米汁的标价为88元。

  刘先生说,他和酒店的分成比例为四六分成,即自己可拿到35.2元,扣除7.2元的原材料成本,服务员提成6元,剩余利润22元;而酒店方每杯可赚到52.8元。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