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结婚平均花7万元 婚宴最花钱占到37.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重庆人结婚平均花7万元 婚宴最花钱占到37.1%
2009年06月19日 09:16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四届婚博会26日至28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新人可一站式购齐婚礼所需物品

  重庆新人结婚花费情况

  婚宴支出最大,平均约2.6万元,占37.1%

  蜜月旅行次之,平均花费1.66万元,占23.6%

  购买婚戒和首饰是第三大花费,平均花费1.37万元,占19.5%

  其他花费,如婚纱、喜糖等,平均花费1.38万元,占19.8%

  第四届婚博会将于本月26日至28日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昨天,组委会发布的2009年重庆婚庆消费市场调查报告显示,未来三年内,我市主城区每年约有34万对新人结婚,平均每对新人结婚花费(不含车、房)在7万元左右,其中婚宴花费最大,蜜月旅行和购买婚戒首饰的花费次之。

  一场婚礼婚宴最花钱

  重庆康维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通过对1600名不同职业的适婚年龄人士进行抽样调查显示,我市正在进行婚礼活动安排的新婚人群,排除购买车、房的预算,平均婚庆花费在7万元左右(不含车、房),这7万元有37.1%用于婚宴上,也就是平均约2.6万元左右花在婚宴上。

  新人结婚的第二大花费是蜜月旅行。调查显示,有七成以上的新婚夫妇有蜜月旅行计划,出游的地点以国内为主,在国内进行蜜月旅行的新人平均花费金额为1.66万元,首选地点是海南,其次是香港、云南;在国外蜜月旅行的新人平均花费金额为5.63万元,首选地点是法国巴黎,其次是新加坡和日本。

  而购买婚戒和首饰是新人结婚的第三大花费,平均每对新人花1.37万元购买戒指和首饰。

  传统婚礼受到追捧

  传统的中式婚礼依然最受年轻人青睐。受访的准新人中,有34.4%的人拟采用中式婚礼;其次是西式婚礼,占被访者的32.6%;旅行结婚的也不少,占到了被访者的25.8%。

  新人可到婚博会淘宝

  组委会介绍,本届婚博会展出面积在1.2万平方米,展品类别包括了国内外婚纱礼服、婚礼策划、婚纱摄影、婚宴场所、喜烟喜酒喜糖、婚庆用品等,准新人可在婚博会上一站式购齐婚礼所需物品。

  与前三届相比,本届参展商更多,商品优惠力度也更大,如西南珠宝城就拿出大量的钻戒和翡翠首饰搞特价,最便宜的一对特价钻戒只卖999元。

  婚博会上还有大量新奇有趣的东西供市民观赏,比如一件价值400万元的黄金内衣,整件内衣重不到1克,是国内珠宝市场罕见的精品。 (记者 付妤)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